正在阅读:法国演员让娜·莫罗离世 从影65年演逾百部电影

法国演员让娜·莫罗离世 从影65年演逾百部电影

新华社 2017-08-01 09:23:24

  让娜·莫罗

  据香港媒体报道,主演法国已故名导杜鲁福(Fran?ois Truffaut)名作《祖与占》(Jules et Jim)的法国老牌女星让娜·莫罗(Jeanne Moreau)离世,终年89岁,其经理人证实珍摩露周一被管家发现于巴黎寓所离世,死因细节暂时未明。

  让娜·莫罗为法国新浪潮时期的人气女星,曾出演意大利名导安东尼奥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的《夜》(La Notte)及同乡名导路易马卢(Louis Malle)的《情人》(Les Mantes),更为康城及威尼斯两大电影节的影后,分别于1958年于威尼斯电影节凭《怨妇旷夫》(Les amants),以及1960年于康城电影节凭《生之怨曲》(Seven Days, Seven Nights)封影后。从影65年的她演过逾百部电影,多次获各大电影节颁发终身成就奖,1983年曾任柏林电影节评审主席,另曾被已故美国名导被奥逊威尔斯(Orson Welles)形容为“世界最伟大女演员”。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亦有响应珍摩露死讯,赞扬她令电影更具体化,另形容她为自由的灵魂,经常反抗固有的规则。让娜·莫罗2010年曾经来港出席法国电影节活动,另曾与本港男星周润发于外地的古董车展活动有一面之缘,至于成龙亦曾2005年在巴黎出席一个向珍摩露致敬的活动,二人亦有合照留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