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毕业生100%就业 温州知识产权学院怎么做到的?

温州网 2017-08-02 08:33:04

  夏令营学员参与公开庭观摩旁听。

  夏令营学员参观企业。

  温州网讯 第一届31名毕业生,第二届70名毕业生,除专升本外,全部实现100%就业……如此优异的成绩,温州知识产权学院是怎么取得的?由该院承办的第二届温籍大学生知识产权夏令营刚刚落下帷幕,通过它可以找到答案: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实战能力,毕业生踏上工作岗位后很快就能“驾轻就熟”,迎合了企业需求。

  两届毕业生全部实现100%就业

  “2017届毕业生最终参加专升本考试的有10名学生,全部都考上了。”昨天,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叶珺君告诉记者这个消息时,言辞中透着喜悦。温州知识产权学院今年共有毕业生70名,除专升本的10名外,其余60名全部实现就业。

  “其实,早在大三上学期,他们就被企业、律所等‘预订’走了。”叶珺君举例说,如正泰集团,去年10月份就到学院来招人了,现场对学生进行面试,并与3名同学签订了实习协议,如今他们已经正式入职。

  这是温州知识产权学院的第二届毕业生。据介绍,该院第一届31名毕业生,当时也是被“抢走的”。这些毕业生大多进入温州当地企业、知识产权中介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工作。

  教学注重“实战”迎合企业需求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温州知识产权学院的教学方式有关。7月5日-10日,第二届温籍大学生知识产权夏令营在温州知识产权学院举行,虽然只有短短6天时间,却很好地阐释了该院的教学理念。

  此次夏令营聚集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高校的35名温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围绕“技术创新与专利制度”等内容展开,还安排学员参与公开庭观摩旁听,小组辩论赛,走访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等,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有机结合。

  “我们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他们到企业一般都能直接上手的,这点已经得到认可。”叶珺君说,他们目前已与95家企业、知识产权中介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建立合作关系,学生经常会到这些地方进行“实战”训练。

  温州知产学院今年招收80名新生

  温州知识产权学院于2013年9月成立,是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特区型”二级学院,是全国第一个高职院校层面的知识产权学院,于2014年开始招收“知识产权管理专业”学生。

  目前,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吸引两个“国字号”基地落户。2014年,我省唯一一个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落户温州知识产权学院;2016年,“中国温州(服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落户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市中院还在知识产权学院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给学生提供了很多的旁听机会。

  根据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温州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管理专业)接下来将招收40名新生,其中浙江省普高生30人、外省普高生10人。此前,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已提前招收40名新生。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