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群不被允许骑共享单车 但“哈罗”却存在一个漏洞可以钻

温州网 2017-08-03 07:49:00
哈罗方面坦言这是漏洞,将进行紧急修复。交警部门提醒家长,不要让不满12周岁的孩子骑车上路。

  8月2日,温州市区街头的哈罗单车

  温州网讯 前段时间,上海一名11岁男孩骑ofo共享单车时,与一辆客车相撞,不幸身亡。男孩父母起诉ofo共享单车企业,索赔878万元。这起案件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眼下,温州街头也有不少共享单车,投放总量已近7万。那么是否存在12周岁以下的孩子可以随意骑行的情况?

  昨天,记者对多个共享单车品牌进行测试,结果发现不存在的身份证号码亦能通过哈罗单车的实名认证。哈罗方面坦言这是漏洞,将进行紧急修复。与此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家长,不要让不满12周岁的孩子骑车上路。如遇到交通事故,监护人需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记者实测

  不存在的身份证号码竟通过哈罗单车认证

  昨天,记者对摩拜、ofo、哈罗三款市区常见共享单车的APP进行测试,看看12周岁以下的儿童能否成功通过实名认证。

  为了排除偶然性,记者在哈罗APP里输入一个10岁孩童的真实身份证号码,显示认证失败,然后将年份改成“2004”,则实名认证成功。记者在几次测试中发现,只要年份信息是在12周岁以上,对身份证其它数字进行改动,均能实名认证成功。

  记者向公安部门查证,这些改后的身份证号码均不存在。

  哈罗回应

  这是漏洞

  将进行紧急修复

  昨天下午,哈罗单车方面关于用户身份信息验证做出说明。

  首先,针对身份证信息,哈罗单车给12岁以下的用户设定了认证障碍,凡是输入的身份证信息不满12周岁的,一律无法通过验证。

  其次,每个身份证信息验证,会先使用“芝麻信用”进行认证。不在芝麻信用体系内的信息,会用其它第三方身份认证机构进行认证。

  第三,针对“可使用不存在的身份证号码通过实名认证”,应该是因为该身份信息不在芝麻信用体系内,在进行后续验证的过程中有处理不完善之处,后台的自动纠错功能已经发现这个漏洞,相关技术人员正在深入跟进予以排除,同时产品部门也正在进行紧急修复。

  交警提醒

  不满12周岁的孩子骑车上路

  如遇交通事故,监护人需担责

  在采访过程中,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有家长用自己的账号帮忙扫码,开了共享单车的锁,让自己的小孩骑。

  交警部门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在道路上独自骑自行车,其行为有安全隐患,家长应引起重视,如遇到交通事故,监护人需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所以请家长不要让不满12周岁的孩子骑车上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文郑之越/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