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微园入驻企业半年产值超百亿

温州网 2017-08-03 07:49:00
1至6月底,全市已有13个小微园完成供地1856.5亩,开工小微园9个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1至6月底,全市已有13个小微园完成供地1856.5亩,开工小微园9个,面积1020亩;全市入驻小微园企业新增422余家,新增入驻面积83.50万平方米,全市小微园入驻企业实现产值103.5亿元。

  据悉,全市目前在建的小微园共有34个,其中25个为续建,上半年新增竣工面积175.6万平方米;新增竣工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小微园有平阳万洋汽摩配小微园、瑞安阁巷高新产业小微园、平阳萧江镇轻工小微园、乐清柳市苏吕电器产业园、苍南黄河轻工小微创业园。

  这些小微园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引领,积极引导高成长、装备先进、技术创新型企业优先入驻,为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提供更好更优更大的发展空间。如瑞安对入驻企业设置了相关产值与环保要求,只有税收达到每亩27万元,销售产值每亩达到450万元且达到环保指标的企业方能入园,并大力引入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产业,如轻工、电子、汽摩配等,以期实现区域产业价值最大化。

  近年来,我市小微园建设不仅注重质量规模,更注重园区管理,通过审批、金融、税收和科技扶持等帮扶举措,确保优质企业能留得住,长得快。金融部门协调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为服务范围内的28个重点小微园提供25亿元融资担保支持;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市小微办将牵头组织国土、住建、规划、环保、消防等部门赴各地指导审批工作,对于重点难点园区,组织住建、规划、消防等部门,入园区现场办公;由市审管部门牵头研究、优化小微园建设项目审批机制,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推进代办审批、技术性联合审批、园区节能“捆绑”审批等,提高审批效率。

  入驻龙湾永兴南园小微园内的温州方圆仪器公司,其负责人形容小微企业园是贴地、贴心又贴身,令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据介绍,今后三年,全市要新建小微企业园30个以上,建成生产及配套用房1100万平方米,新增入驻企业3000家左右。未来新建的小微企业园,还将同步建设研发办公、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仓储物流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较大规模的园区要搭建面向园区小微企业的服务平台,提供技术开发、检验检测、教育培训、融资租赁、信息咨询等专业化服务,为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提供更好更优的发展空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