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外贸出口增速全市第一 上半年进出口总额超20亿

温州网 2017-08-03 07:49:30

  温州网讯 1月-6月份,永嘉县外贸进出口总额20.8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自营出口19亿元,同比增长24.5%,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2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该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额增长迅猛,上半年累计出口额7.3亿元,同比增长23.4%,出口量占全县38%。

  永嘉县经信局局长金翎翼介绍,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引领下,年初就为企业梳理了沿线国家市场拓展参展指导目录,引导企业参展。增速背后,当地主导产业发力明显,出口产品以泵阀、鞋类、机械设备为主,其中泵阀出口3.29亿元,增长20.6%,占“一带一路”出口量的45.4%;鞋类出口1.08亿元,增长105.5%;机械设备出口8985万元,增长34.9%。

  而“半年红”数据,也同该县外贸新业态发展,新平台搭建,以及政策强化扶持等举措密不可分。

  结合新业态促增长,永嘉县大力发展“一通两平”外贸新业态。“一通”是指一达通综合服务平台,目前永嘉企业依托“温州一达通”出口的共有63家,累计出口685万元,有效回流一批原先通过外地贸易公司出口的中小微企业,扩大了本土外贸增量。“两平”是指速卖通和“找扣网”两个跨境电商平台。凭借获批第一批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今年以来,该县大力鼓励教玩具企业进入跨境电商领域,发展“互联网+外贸”新模式。同时积极培育本土“找扣网”饰扣行业跨境平台,利用自主研发的“蜂鸟一号”设备,破解饰扣产品信息采集难题,为桥头钮扣和黄田金属饰扣“走出去”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通过优化企业服务,永嘉贸易回归成效明显。该县健全温商贸易回归工作机制,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下一步,拟出台《永嘉县推进工贸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施意见》,安排1600万元用于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和贸易回归工程,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和培育高成长性中小微企业发展;并针对100万-300万美元出口企业,研究拓展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业务。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 黄伯希 记者金朝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