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中离世2天才被发现 女儿:生病没顾上看望

华商网 2017-08-03 10:32:44

  “7月31日一早,老太太的小儿子推开门,闻到一股异味,进屋后发现他妈侧躺沙发上,没了呼吸。”昨日,知情者说,南小巷附近一小区77岁的刘老太独自在家,被发现时已死亡。

  女儿:最近我生病没顾上去看望母亲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死者刘老太的大女儿和小儿子,他们正在死者房间消毒并收拾遗物。二女儿因给刘老太办理善后事宜,在外奔波。记者看到,死者的房内几乎没有值钱的东西,被清理出了多个破烂箱子。

  “老太太情况不好,有捡破烂的习惯。”一名知情者说。

  得知记者来访,大女儿戴着口罩从房内走出说:“我们都内疚死了,现在帮我妈收拾一些东西。”大女儿称,母亲的死因是脑出血。“7月上旬,我妈因胸梗住院,中旬才出院。我冠心病犯了,回家养了几天,没想到……

  对于母亲的死亡时间,大女儿说:“我妈死亡时间是7月29日。”

  大女儿还提到,事发那几日,她曾多次拨打母亲电话,尽管一直关机却没引起注意。“我妈常关机,我弟和她住,4年前我弟左眼视网膜脱落,几乎双目失明,而且精神有问题,总在外晃荡,不着家。”大女儿说着叹了口气,“有些话没法说”。

  “小时候母亲有好吃的,总先给弟弟吃。弟弟有病后,好多人都建议母亲给做个精神鉴定,但她担心把儿子圈在医院里,一直不愿意。”

  大女儿称她们姊妹尽管经济情况一般,但对母亲还比较上心。“我爸死的早,我身体不行,我妹觉得弟弟靠不住,就打了3份工支撑这个家。不管再忙,隔周也要回家看看。而我几乎每周都来送些吃的,把她换的衣服拿回去洗。最近我生病没去,没想到就出了事。”

  小区邻居:不该再让这样的悲剧发生

  昨日,该小区家委会万主任说:“7月31日一早,老太太的儿子跟我说他妈死在屋里了,让我过去。我以为他胡说,直到看见老太太脸朝里侧身躺在沙发上。”另一名目击者说:“当时房间充异味,死者全身浮肿。”

  与死者同一单元的邻居说:“每层楼两头有2个厕所,有邻居闻到了异味,但老太太家在厕所旁,大家也没在意。”

  小区邻居、死者的一名老同事说:“老太太是可怜人。儿子没病前,还天天给老太太做饭,后来儿子疯了,就很少和人来往。这么多年,很少见她穿件颜色鲜艳的衣服。”有邻居说:“一次疏忽就造成了这种悲剧,照顾老人真是一点都不能怠慢。”

  解家村社区的陈主任说:“这家的情况比较特殊。其实,女儿们都曾提出要跟妈妈住一起,但因弟弟不愿意,老人又偏向儿子才作罢。二女儿回来照顾老人时,还多次遭到弟弟威胁。”

  万主任说:“这家情况确实特殊。事发后,小区物业正重新统计小区老人的联系方式,以免再出意外。此前,尽管老太太有退休金,但物业和社区还是给她有残疾和精神问题的儿子办了低保。目前,正给他申请廉租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