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选手全运会已夺3金 朱启南再战!

温州网 2017-08-04 07:55:23
截至目前,在提前举行的部分项目决赛中温州选手已为浙江代表团夺得3金2银1铜,我市共有91名运动员代表浙江进入24个大项决赛阶段比赛,由奥运射击冠军朱启南领衔。
朱启南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夺得金牌

  温州网讯 再过23天,第十三届全运会就要在天津开幕。8月3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出征授旗仪式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为代表团授旗。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在提前举行的部分项目决赛中温州选手已为浙江代表团夺得3金2银1铜,我市共有91名运动员代表浙江进入24个大项决赛阶段比赛,由奥运射击冠军朱启南领衔。

  今年的天津全运会,在竞技项目之外,首次增加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据市体育局的统计,截至目前,温州选手已获得竞技类网球男子团体银牌1枚,而群众比赛项目温州选手已获得3金1银1铜,分别是: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丁立人获得国际象棋快棋男子个人组的冠军,这也是浙江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他还获得一枚超快棋混合团体赛的银牌;温籍运动员在全运会群众比赛海模、空模决赛中夺得2金1铜,分别是:陈长耀和队友合作,夺得耐久O团体(FSR-O15-O27)项目的冠军,潘磊和队友合作夺得电动项目团体(ECO-TEAM-MONO-1)的冠军,张孜诚、季君毅组合摘取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双人组)项目的铜牌。

  昨天的浙江代表团成立大会上,省体育代表团团旗由袁家军依次转授到代表团团长成岳冲、游泳运动员孙杨手中。举重运动员石智勇、温籍赛艇教练高炳荣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发言并宣誓:恪守赛风赛纪,努力争创佳绩,为省争光,为浙江人民添彩。

  记者注意到,站在台上孙杨身后的是奥运冠军、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启南。作为奥运会、全运会的“四朝元老”,已年届33岁的他除身肩管理、教练双重重任外,仍在坚持训练备战,将以运动员身份再度出战全运会。而朱启南也将是温州91名运动员中名气最大的一位。

  2004年雅典奥运会,19岁的神奇小子朱启南一鸣惊人,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奥运冠军。一年后,他首次参加全运会,最终名列第九未能晋级决赛。2009年济南全运会,朱启南在主项男子10米气步枪上夺冠,这是他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他还在副项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上夺得铜牌。2103年沈阳全运会,朱启南也是夺得一金一铜,只是颜色与四年前调换——50米步枪三姿夺金,10米气步枪摘铜。今年天津全运会,将是他个人第四届全运会。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我省共有642名运动员获得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254个小项的决赛资格,是历届全运会我省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举办。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