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娄洁 2017-08-04 16:45:47

      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提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治国理政目标。在《咬文嚼字》杂志评选的“2015年十大流行语”中,“获得感”位居首位。总书记的精辟论断,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的把握。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改革必须以人民群众的真实需求为导向,把民情、民意、民声作为风向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三十多年来,任何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这源于中国制度的胜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是对实实在在“得到”的一种强调,是一种美好叠加的体验,得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那么,怎样才能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关键在于全面深化改革。人民的诉求在哪里,改革的利刃就应该挥向哪里,要“对症下药”,为亿万人民生活兜底,毕竟“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浙江是靠吃“改革”饭发展起来的,要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依然靠改革。面对扶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民生等一系列硬骨头,新一轮改革大潮已经起势。过去四年,浙江以“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为突破口,开展简政放权改革,在今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上,“最多跑一次”改革被列为今年省政府重点工作,是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浙江继续创造和保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透露出政府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的决心,从服务、政策、制度、环境等多方面优化供给,说到底这是一场动真格的改革,政府向自己“宣战”,没有后路,只有前行。

  改革既要取势,又要取实。以人心之势作引领,以实干创新之力作托底,“最多跑一次”的承诺,需要通过智慧政务开启新场景的创造,从而进化出“淘宝式”创新型政务生态系统,由“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型,让审批更加“无缝、透明、高效”。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要破字当头,打破固有体制机制的障碍,迎难而上,让人民群众不断有获得感,真正把这项改革打造成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金字招牌。

  百舸争流千帆竞,正是青年勇往时。发展也好,全面深化改革也好,都要靠人来发挥能力。筑梦中国,广大青年要看准全面深化改革的机会,既要当好改革促进派,又要当好改革实干家,刀刃内向,自我革命,在大变革的时代焕发绚丽光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