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耕:全面排查铁腕整治 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张耕:全面排查铁腕整治 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温州网 2017-08-05 09:56:46
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温州网讯 省政府昨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召开续会部署我市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张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当前我市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重点抓好消防、城镇燃气、涉危涉尘涉氨、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无人机等六个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不留盲区死角。要根据检查排查情况,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确保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张耕强调,要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快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责任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从人防、物防和技防入手,加快构建立体式安全防线;要扎实推进宣传教育“七进”试点活动,着力建设一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地、精品项目、服务品牌,不断增强城市安全元素,提升市民安全感;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引导鼓励中小微企业购买安全生产服务;要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快形成安全生产领域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机制。

  张耕强调,要把做好汛期、台风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风险分析和评估,做好防灾减灾准备,确保分解任务到现场,责任落实到岗位、到人员。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响应,应对灾害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到位及时、物资装备充足,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出席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