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速推进三年成长计划 温州新增小微企业14482户

全速推进三年成长计划 温州新增小微企业14482户

温州网 2017-08-05 11:18:00

  温州网讯“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取得新进展,发展势头良好。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多数考核指标完成率已逾七成,其中,新增小微企业14482户,完成率90.51%;新增个转企1443户,完成率79.29%,新增八大产业小微企业7055户,完成率70.55%。小微企业已成为温州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内容、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以及支撑我市发展的重要力量。

  自2015年“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在政策、空间、平台、资金、政务等制约小微企业成长的共性问题上取得较大突破,力促小微企业发展。

  在主体升级方面,作为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牵头部门,市市监局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的首要载体,目前已实现“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125项,覆盖率达75.8%,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近9万次。自我市实行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全面实施企业“五证合一”、个体户“两证整合”、食药许可“多证合一”改革;推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工位号注册”,近1.5万家企业享受便利,市场活力得到了充分激发,让我市新成立的企业数出现猛增。

  在空间拓展方面,为进一步营造育小、扶小、活小、强小的小微企业成长环境。市经信委、市科技局等部门结合“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打造大众创业“孵化器”,引导小微企业入园集群发展,上半年新增小微园面积175.6万平方米,新增入驻企业422家,全市小微园入驻企业实现产值103.5亿元。

  在解决贷款难方面,市金融办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多渠道融资,新增20家小微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新增11家小微企业实现直接融资,融资金额7.82亿元;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上半年累计开展“小贷险”业务超3000笔,总保额超7亿元。

  今年是“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副市长苗伟伦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小微企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特殊作用,牢牢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小微企业成长的根本,正视短板,明确目标、增强合力,着力引导扶持八大产业小微企业,尤其是符合温州地方经济转型需求的时尚制造、金融服务、健康等新兴产业,确保优质产能不断上升。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局,弘扬“店小二”精神,成为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扎实推进“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重要抓手。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等市场主体升级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