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社工作亮点突出 吸引“取经团队”20余批次

温州网 2017-08-05 11:18:06

  温州网讯  8月4日,从市人力社保系统工作务虚会上了解到,我市人社工作亮点纷呈,吸引了全国各地人社系统以及市直机关部门“探营”,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待了“取经团队”20余批次。其中,我市的就业创业担保贷款、人社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颇受“取经团队”注目。

  在就业创业担保贷款方面,今年4月,《温州市区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出炉,提出将对中小微企业(包括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最高可贷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优先支持我市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等七大产业内的创新创业项目,大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或升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已设立创业担保贷款基金3亿元,额度暂居全省最高。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我市人力社保局从提升“跑一次事项”比重、深化窗口集成服务、完善事项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以及基层平台建设等5方面入手进行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方法,已梳理集成业务10项,每年可减少群众重复跑2.5万余趟,省却了市民在窗口间来回跑;向公安、民政等13个部门开放社保数据信息;另外,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事项137项,占总事项数比重95.8%。除此以外,市人力社保局在党建工作、医保“红色旋风”、社保市民卡工程、仲裁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各有亮点,广受考察团队的好评。

  此外,各县(市、区)各有亮点,鹿城创新事业单位人才引进方式,采取先综合评价及面谈、再进行笔试的方法公开引进了100名高层次人才,受到了广大硕士研究生和211本科生的关注和欢迎;龙湾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赛后仅一周时间就有4个获奖项目落户龙湾,预计产值将超过千万;瓯海创新推进仲裁院高教园区派出庭建设,创新模式得到了省仲裁园的肯定,吸引了省内多地机构前来观摩学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欧阳潇

  通讯员:潘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