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将建浙江最大人工沙滩 东岙沙滩率先亮相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8-06 08:58:00
细软的沙质、天然的港湾、古朴的渔船装饰,让这片沙滩更有一种“小清新”的气质。

  温州网讯 夏日炎炎,海岛洞头成了不少人消夏避暑的好去处。除了传统海滨浴场大沙岙外,市民现在又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位于东屏街道东岙村的新沙滩。日前,这个纳入洞头区国家级海洋公园蓝色海湾整治的项目,已完成沙滩修复。细软的沙质、天然的港湾、古朴的渔船装饰,让这片沙滩更有一种“小清新”的气质。

  去年7月,温州市蓝色海湾整治项目落户洞头。该项目投资约4.76亿元,其中中央海岛和海域保护资金补助3亿元,地方配套1.76亿元。这是迄今为止,我市获得的单项补助金额最高的一笔涉海中央财政资金。

  “现在的沙滩真的是大变样了。”东岙村党支部书记林振平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受台风、风暴潮等灾害频发影响,以及非法挖砂、采砂等人为干扰影响,东岙沙滩破坏严重。今年1月,沙滩修复工程正式启动。该村也将未来的美丽沙滩作为“花园村庄”建设的最大亮点,从村容村貌等村居格局上进行沙滩主题再契合,如环沙滩一带的渔民房、民宿都做了统一的外立面装饰,让海岛渔村的“渔”味更浓。

  据悉,目前已修复完成的东岙沙滩,修复岸线135米,面积1.84万平方米。除东岙沙滩修复工程外,蓝色海湾整治项目还包括洞头中心渔港海岸沙滩修复、洞头岛南岸段生态廊道砂质岸线修复等,目前这些工程均已启动且进展顺利,计划修复沙滩面积16.84万平方米,修复砂质岸线长度1公里以上。

  接下来,洞头还将在中心渔港内建设两个人工沙滩,总面积可以达到15万平方米,将成为浙江沿海最大的人工沙滩。陈蜜 钱飞琴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