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纪委通报6起典型案例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8-06 08:58:00
主要涉及收受他人财物、挪用公款、骗取补贴补助等违纪违规问题。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乐清市纪委获悉,该市通报了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以及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主要涉及收受他人财物、挪用公款、骗取补贴补助等违纪违规问题。

  两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包括: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不到位问题——2016年7月25日,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发文要求各乡镇、街道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由于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没有采取有效宣传引导和保障措施,致使乐清“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不到位。截至2016年11月底,乐清享受“两项补贴”的人员仅占符合“两项补贴”条件人员的三分之一左右,且个别已死亡人员仍在享受补贴。2017年4月,乐清市残联劳动就业服务所所长陈慧慧,乐清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成磊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乐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鲍平桂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柳市镇大茅岭村原村主任李忠富骗取补贴、补助等问题——2008年李忠富开始担任大茅岭村村主任后,单独或伙同李某某、李某某编制虚假种植大户资料,骗取政府种植大户补贴共计54351.66元。在2013年,李忠富还存在帮助他人提供虚假证明,骗取温州某公司生活困难补助款11880元的问题。2017年5月,李忠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中,柳市镇岐头三村党支部原书记朱吕武违规挪用村集体资金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6月,朱吕武利用担任岐头三村综合办公楼项目总负责人的职务便利,先后13次擅自挪用项目基建专项资金,每笔金额50万元至150万元不等,用于其本人参股的浙江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2017年3月,朱吕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通报的案例还包括:翁垟街道沙角村党支部原书记孙仕产等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等问题;大荆镇湖口村党支部原书记徐小理伪造会议记录、违反议事规则等问题;雁荡镇上詹村党支部原书记詹连钗、村委会原主任詹恭招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问题。记者叶凝碧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