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署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温州网 2017-08-07 07:16:49

  温州网讯 日前,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5406个村、382个社区率全省之先高质量完成换届。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治水剿劣、“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中,做到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与此同时,集中推进基层党建“7+2”重点任务的落实,党员组织关系排查、违纪违法党代表和党员处理、党组织按期换届、党费收缴补交、农村党员干部违建违排整治、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等取得明显成效。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会上发布《关于全面推行“六制”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全面推行清单制、报告制、提醒制、指导制、督查制和通报制。其中,要求每个党支部要制定清单,逐月列出“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具体安排表;基层党组织每月要向上级党组织报告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每年年初,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要制定“党内组织生活重点提示”,每月月底前,上级党组织要对下级党组织下个月党内组织生活主题进行提醒;上级组织、乡镇(街道)党(工)委以及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市县组织部门要对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经常性督查;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请假制度,对无故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通报。

  会上,马永良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在学习研讨、领导带头、以学促做、问题整改、严格组织生活上持续发力。马永良强调,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表对标,统筹推进各领域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提档晋位。要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新特点,不断使基层党组织强起来,使党员干部队伍强起来,使党的工作强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