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温州商会坚持打造“诚信温商”品牌

温州网 2017-08-07 09:17:00
石家庄温州商会会长黄建厅认为,温州人在石家庄的事业能够发展到现在的规模,靠的是在当地几十年的诚信经营、不怕艰苦、勇于创新。
家庄温州商会会长黄建厅

  温州网讯 河北浙商科技孵化中心项目日前在石家庄开工,作为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预计明年10月投用。

  主导该项目开发建设的是河北石家庄温州商会会员企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商会推动的在建项目投资总额已超过1500亿元。

  “温州人讲诚信,可以当朋友”

  河北浙商科技孵化中心,是由河北浙友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出资1.4亿元投资建设的,项目位于河北省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南车路南侧、方西大街西侧、科技街以东,包括5层综合楼一栋、15层孵化中心楼两栋,用地面积20273.87平方米。

  除了河北浙商科技孵化中心,温州人在河北石家庄投资兴建的还有华北灯具城、华北鞋城、石家庄国际贸易城、金指数国际商务广场等一批项目。

  温州人为何能将石家庄变成创业的热土?石家庄温州商会会长黄建厅认为,温州人在石家庄的事业能够发展到现在的规模,靠的是在当地几十年的诚信经营、不怕艰苦、勇于创新。“诚信经营是排在第一位的。”

  在石家庄的温州商人有10多万人,主要从事房地产、品牌服装及鞋业代理、珠宝、化妆品、眼镜、五金机电、小百货、水产品市场、餐饮、运输、物流仓储、装饰工程、市场开发等行业。20多年前,温州人的奋斗足迹几乎都是从摆地摊开始的。

  谷岳潘是其中一个,他是石家庄温州商会的老会员。20多年前,他到石家庄时,就是摆摊卖服装。20多年后,他在石家庄新华集贸服装大世界开出了摊位,也见证了当地人对温州人看法的转变。

  “十几年前,当地人看温州人,就觉得你们是来赚钱的,只有这样一个刻板的印象。后来,跟温州人打交道多了,当地人就知道温州人值得信赖,可以当朋友,因为温州人讲诚信,而且乐于助人。”谷岳潘说。

  “与人交往、做生意讲诚信,人家就会高看你一眼。做人厚道、买卖公道,人家会信赖你,生意才能做大。”谷岳潘的供货商是河北人,十几年交往下来,即使货款未到,谷岳潘也能从对方那里拿货。去年,谷岳潘还被评为“全国诚信商户”。

  “不管是当地人还是温州人,商会都会帮”

  成立于1999年的石家庄市浙南商会是石家庄温州商会的前身。石家庄温州商会现在是温州市人民政府在河北的唯一联络处。自商会成立以来,石家庄温州商会就坚持打造“诚信温商”品牌,要求会员将诚信放在企业发展理念的首位。

  截至目前,商会企业会员在石家庄累计注册资金已由建会初期的20多亿元发展到200多亿元,投资总额由28.6亿元发展到近400亿元。同时,以商会为代表的温州人也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据不完全统计,温州人创办的企业每年上缴税额超30亿元,安排就业近10万人。在石家庄,温州商会也成了一个品牌,只要持商会会员证,就能享受当地不少优惠服务。

  石家庄温州商会多年来积极投身慈善,将温州人“善行天下”的精神发扬光大。去年7月18日至20日,河北省中南部及北部沿海地区连续强降雨,局部地区遭受特大暴雨,造成十分严重的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商会立即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书并捐款22万元。今年1月,响应石家庄“千企帮千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石家庄温州商会向石家庄市平山县文都贫困村捐了数万元。

  商会还努力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去年7月,商会会员潘统稿出了车祸,由于家庭生活困难,潘统稿的家属找到商会,会长黄建厅得知后马上召开动员大会并带头捐款。商会将筹集的善款送到潘统稿家中,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不管商会会员出了什么事,只要一个电话,黄会长都会立即停下手中的业务去帮忙。”商会会员胡方杰说。去年,他创办的正定县森力威装饰材料厂发生经济纠纷,工厂的正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得知此事后,商会出面协调,并上报上级部门,维护了在石温商的合法权益和安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