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知名老店以诚信立业 小花店累计纳税30多万元

温州网 2017-08-07 09:25:07
“口碑都是大家给的。”这是许丽芳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口碑”两字已深深镌刻在她心里。开鲜花店的20多年,她用实际行动维护着好口碑。
洞头原野鲜花店老板娘许丽芳 林广/摄

  温州网讯 “口碑都是大家给的。”这是许丽芳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口碑”两字已深深镌刻在她心里。开鲜花店的20多年,她用实际行动维护着好口碑。

  客人有东西落在店里,许丽芳不仅妥善保管好,还查看店内监控寻找失主,开车送上门;卖的鲜花,只要过了保鲜期,哪怕再好也会扔掉,童叟无欺。

  凭着一点点平凡小事的积累,今年年初,她被洞头区文明委评为洞头首届“诚信人物”,全区仅10人。

  这家知名老店以诚信立业

  许丽芳出生于1971年,洞头人。她在洞头区镇前街经营着一家名为“原野”的鲜花店。

  从1994年开店至今,“原野”在洞头算是一家知名老店。多年来,周围的竞争对手换了一波又一波,许丽芳的花店一直屹立不倒。

  借着好口碑,她的花店生意一直不错,从最初的拥挤小店发展到如今拥有4个门面的大店。

  “洞头地方小,名声尤为重要,口碑是靠乡里乡亲一点点攒起来的。”说这话时,许丽芳嘴角微微上扬,显得信心十足。

  而在周围街坊邻居的眼里,许丽芳做生意真的很讲诚信。

  三个月前的一个下午,有人到她店里买走了一束百合。等许丽芳接待好其他顾客,再回到柜台时,她发现桌上有个黑色女士手提包。“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又有粗心客人落东西了。”这种事在店里不少见,许丽芳把包打开查看发现,包内有厚厚的几沓现金。她立即将包合上,并锁好,叫来店员,调出店内监控视频,将此前进店的客人一一比对,找出失主并辗转联系上对方。

  最后,许丽芳开车将包送到失主手里。店开了这么久,许丽芳也记不得顾客有多少回将随手物品落在了店里。凡是有发现的,许丽芳均一一保管,或是等失主到店领取,或是自己送上门。

  保证顾客买到新鲜完好的花

  多年经营,许丽芳有条原则保持不变,即只卖新鲜的花。运输途中造成鲜花稍有破损或者超过保鲜期,她均即时处理,不外卖。

  卖花说起来是小本生意,靠走量,许丽芳对鲜花质量近乎苛刻,一些看起来挺不错的鲜花,只要过了保鲜期,就被收拾进垃圾桶里。

  “处理掉一枝花,需要卖出三枝才能赚回。”许丽芳说,买花一般是送人或者装饰环境,若把质量不过关的花卖给别人,可能会让别人丢了面子或者心里不舒服,“生意有大小,诚信没大小。”

  最近属于淡季,生意清淡。前几天,许丽芳从温州老城区进了几百枝鲜花,但是卖出去的并不多。鲜花到店后,保鲜期一般约3天,花卖不出去,最后也只能忍痛扔掉。

  小花店累计纳税30多万元

  开花店之前,许丽芳是名护士,丈夫是军人。因此,她曾经还有个身份——军嫂。

  虽然现在丈夫退伍转业了,她也不再是军嫂了,但却一直以军人家属来严格要求自己。

  一家小花店,经营至今,上缴税款30多万元,被当地税务部门授予“诚信纳税人”称号。

  不仅如此,许丽芳还是个“公益达人”。这些年来,她多次积极配合档子消费者协会工作,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八一”建军节,带上消暑药品到驻岛部队慰问。

  洞头每年会举行“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表彰当地道德模范、社会好人等,许丽芳一直是活动赞助商,为活动提供鲜花。

  凭着诚信表现,她多次被省、市、区委宣传部、工商部门、个协等有关部门授予“诚信个体工商户”、“诚实守信模范”、“守合同重信用个体工商户”等荣誉称号。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林广实习生周泽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