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集团33年坚守诚信勋章

温州网 2017-08-07 10:07:42
民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温州的信用建设,离不开企业的诚信经营。在“百佳诚信企业”评选中,正泰集团作为行业诚信经营的领路人,一直榜上有名。

  温州网讯 民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温州的信用建设,离不开企业的诚信经营。在我市连续两届的“百佳诚信企业”评选中,正泰集团作为行业诚信经营的领路人,一直榜上有名。

  “对企业而言,诚信是无形资产,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有了诚信,即使你一夜之间失去现有的财产,你仍可以凭借诚信这笔财富东山再起、重新来过。”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

  至今,在正泰员工中,还传颂着企业初创时期,南存辉与上海工程师宋佩良关于“票子”和“牌子”的对话。当时正泰工厂在乐清市初建,南存辉到上海邀请工程师宋佩良等来帮忙。宋佩良问南存辉:“你是要票子,还是要牌子?要票子,我没办法,要牌子,我可以扑下身子和你一起干。”南存辉坚定地说:“我首先要牌子,我决不会昧着良心赚黑钱。”听了南存辉的承诺,宋佩良与南存辉开始了数年的“地铺之交”。正泰也在诚信经营中逐步发展壮大。

  “诚信”,虽只有短短两个字,却是正泰不惜代价坚守的一枚勋章。1995年的夏天,正泰集团下属公司有一批产品出口希腊,产品已经装箱待运,质检员突然发现其中的一只产品在外观色泽上有些差错。当时交货在即,如不及时发货,违约将直接影响企业在海外的发展。为保证产品质量,南存辉知道后,当即下令全部开箱检查。同时,为争取及时到货,果断决定由船运改为空运,结果光运费就增加了80万元。“为了诚信,别说80万元,就是800万元也值得……”南存辉事后说道。

  泰然形象,源于正直品格。为保证产品质量,正泰每年坚持开展“质量月”活动,至今已举办了23届。对在“质量月”活动中表现欠佳,存在质量问题的公司经理给予黄牌警告,并责令其做书面检讨。同时,对企业管理层考核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凡是质量工作不得力的经理都要撤职换岗。

  除此之外,正泰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发起成立非公募基金会,通过资助优秀的低碳环保公益项目和活动,推动并鼓励节能减排。截至目前,正泰已为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资3亿多元。

  -诚信企业名片

  正泰集团始创于1984年,经过33年创业创新,已发展成为我国新能源与电力能源设备制造领军企业。产业涵盖智能电气与高端装备、清洁能源与新材料、智能家居与传感技术、物联网与新一代移动技术以及金融、物流与现代服务五大板块,拥有“发、储、输、变、配、用”全产业链。2016年销售额达500多亿元,综合实力连续多年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茅。

  公司先后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奖”、“浙江省政府质量奖”、“中国工业大奖”、“温州百佳诚信企业”等荣誉。

  来源:温州晚报

  易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