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内蒙古“三少民族”自治旗

新华社 2017-08-07 17:17:31
内蒙古自治区的“三少民族”自治旗是指呼伦贝尔市的鄂伦春自治旗、鄂温克族自治旗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

  阿里河镇昆仑山村村民吕小艳在晾晒滑子菇(6月29日摄)。

  内蒙古自治区的“三少民族”自治旗是指呼伦贝尔市的鄂伦春自治旗、鄂温克族自治旗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鄂伦春自治旗成立于1951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旗,总人口28万人,其中鄂伦春族2754人;鄂温克族自治旗成立于1958年,总人口14.4万人,其中鄂温克族11193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于1958年,总人口33万人,其中达斡尔族30497人。近年来,三个少数民族自治旗发掘自身优势,不断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2016年,鄂伦春自治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6亿元,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2075元和8069元;鄂温克族自治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5.69亿元,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完成26964元和18969元;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10亿元,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完成20420元和8718元。同时,这三个自治旗充分保护自身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大力发展旅游业,将绿水青山与特色民俗相结合,旅游产业日益活跃繁荣。今日的“三少民族”自治旗,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更加完善,民族团结更加巩固,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在鄂温克族自治旗辉苏木,牲畜在草原上觅食(7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这是位于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境内的莫力达瓦山(2016年8月16日摄)。

  新华社发

  这是航拍的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中心镇街景(2016年6月14日摄)。

  新华社发

  这是航拍的鄂温克族自治旗中心镇街景(7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在鄂温克族自治旗锡尼河西苏木,斯木吉德(中)与她的儿子们在蒙古包内合影(7月1日摄),她利用自己家的牧场开办了远近闻名的斯仁达西牧家乐。

  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民族小学的学生们在学习制作达斡尔族传统玩具哈尼卡(2016年5月19日摄)。

  新华社发

  这是航拍的鄂温克族自治旗中心镇街景(7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自治旗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居民吴楠在自己家的工艺品店内绘制传统的鄂伦春族桦树皮制品(6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这是航拍的鄂伦春自治旗中心镇街景(6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自治旗在鄂温克族自治旗锡尼河西苏木,牧民斯木吉德的儿子在蒙古包门前玩耍(7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