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 吕会会一枪破纪录 鲍伊成就女飞人

新华社 2017-08-08 08:01:49

  吕会会在投掷后庆祝。新华社发

  新华社伦敦8月6日电(记者吴俊宽王子江) 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6日决出6项冠军。美国选手鲍伊在女子100米决赛中凭借强有力的压线夺得金牌,中国名将吕会会则在女子标枪资格赛中打破亚洲纪录。

  北京世锦赛第三,里约奥运会第二,26岁的鲍伊终于在伦敦世锦赛中登上了女子百米的最高领奖台。凭借着在终点线前的有力压线动作,鲍伊以10秒85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折桂。科特迪瓦选手塔劳虽然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但以0.01秒的差距排名第二。铜牌归属荷兰女飞人席佩斯,成绩是10秒96。

  里约奥运会100米、200米双料冠军汤普森仅列第五,牙买加在男女百米大战中均告失利。

  北京世锦赛亚军吕会会是当日中国选手中的最大惊喜,在女子标枪资格赛中,吕会会第一投便以67米59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此前66米47的亚洲纪录由中国选手刘诗颖在今年5月份的世界田径挑战赛日本川崎站中创造,当时她打破的正是吕会会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创造的66米13的亚洲纪录。时隔不到三个月,吕会会又把纪录夺回手中。

  当晚比赛中吕会会、刘诗颖和李玲蔚三位中国队选手全部成功晋级。

  虽然只列第65位,但中国选手刘庆红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同样创造了历史。作为北京大学在校生,刘庆红去年在上海马拉松赛上的成绩达到了伦敦世锦赛的参赛标准,通过中国田径协会推出的“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成为第一个代表中国队跑入世锦赛的大众跑友。

  刘庆红当日以2小时52分21秒完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曹茉婕因胃部不适中途退赛。

  此外,中国选手谢文骏在当日的110米半决赛中折戟。薛长锐和姚捷在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中顺利过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