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残疾教师招考第一被拒 为何教育局称符合规定

新京报 2017-08-08 09:07:33
连江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举是依照省教育厅颁布的体检标准来执行,暂无更好解决办法。

  8月6日,福建省残疾人教师林传华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因为身体残疾,他虽在福建省连江县教师招考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却被拒绝录用。连江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举是依照省教育厅颁布的体检标准来执行,暂无更好解决办法。

  林传华今年28岁,来自福建平潭,年幼时因一次事故导致右手掌缺失,被认定为肢体二级残疾。2011年7月份,他从宁德师范学院毕业,取得了宁德市蕉城区颁发的《教师资格证》,资格种类为初级中学教师资格,任教学科为物理。

  从2011年9月至2017年,他都在平潭翰英中学担任初中物理老师,并担任班主任及初中物理组集备组组长等职务。林传华说,他所带班级物理成绩名列前茅,其本人于2012-2013学年获得优秀教师称号。

  今年4月,林传华参加了福建省教师招考,应聘连江县小学科学教师。《连江县2017年公开招聘新任教师总成绩公示》显示,林传华笔试76.13分,面试81.74分,总成绩78.94分,在其报考岗位中排名第一,“拟参加体检”。

  林传华说,7月24日,他接到来自连江县教育局人事科的电话,对方告知,由于其体检不合格,无法被录用。

  今日上午,记者从福建省连江县教育局获悉,之所以拒绝录用林传华,是因为其不符合省教育厅颁布的体检标准。根据《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第十二条,两上肢不等长超过5cm,脊柱侧弯超过4cm,肌力3级以上、胸廓畸形、肢残或体残者,不合格。

  福建省残联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得知林传华的情况后,他们曾发函至连江县教育局,希望他们能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关爱残疾人。对此,连江县教育局一负责人表示,招考录用都是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来执行,对于此事,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如果录用,对递补人员就是一种不公平。”

  此前,林传华曾在平潭翰英中学任教,为何他能被这所学校录用?平潭翰英中学校长吴绍明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校在招考教师时主要看业务能力,只要有毕业证书等学历证明及教师资格证,在通过面试之后,一般都会录用。此外,招收残疾人教师并不会对教学产生影响,也能给予残疾人相应的帮助,学校并不介意录取残疾人。

  对于民办教师与公办教师在录用上的区别,吴绍明认为应该一视同仁,一些针对残疾人的条款或许还需要改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