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8.8诚信日 青蓝两代温商共话传承与使命

温州网 2017-08-09 08:09:00
在“诚信是金·心火相传”论坛上,新生代温商代表从前辈温商代表手中接过“言必信,行必果”的寄语,完成两代温商诚信精神交棒。

昨天上午,“诚信是金·心火相传”诚信日青蓝接力特别对话会现场

  温州网讯 昨天是温州第16个“诚信日”,在“诚信是金·心火相传”论坛上,新生代温商代表从前辈温商代表手中接过“言必信,行必果”的寄语,完成两代温商诚信精神交棒。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振滔等出席活动。

  重述当年记忆,分享“诚信”主题

  论坛上,王振滔作“诚信”主题分享。他通过回顾“温州三把火”与温州信用建设的起落,向在场企业家公开企业经营三十载的成功秘钥。“诚信,是温州城市的生命,也是奥康立足商海的基石,更是温商行走天下的立足之本。”重述当年那段记忆,王振滔感慨万千。

  王振滔说,1987年的8月8日,在杭州市中心的武林广场,5000多双产自温州的劣质皮鞋被熊熊大火吞噬。这把火,引发了全国性的“火烧温州鞋”连锁反应。“那时候都叫我们的鞋是‘晨昏鞋’、‘礼拜鞋’,对我们打击非常大,这是一把耻辱之火。”

  “经历过烧鞋事件的人,会永远记得那时的痛。因此我一直告诉自己,诚信是立业之本、发展之基、长青之魂。”王振滔从亲身经历出发,回顾30年创业历程,再现温州企业家对诚信精神的坚守。

  为更好地传承温商诚信精神,论坛现场,王振滔还送给在座新生代温州企业家一个“诚信之杯”,寓意“诚信一辈子”。在随后举行的“青蓝接力”诚信精神传承仪式上,王振滔更将“言必信,行必果”这一诚信墨宝转交给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完成两代温商诚信精神交棒,并寄语他们要牢记历史教训,永葆诚信精神。

  据悉,2016年,由温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发起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青蓝接力”培养行动正式启动,首批由南存辉、王振滔、邱光和等10名企业家组成的导师团与30名新生代企业家结对,全方位“传帮带”,助力新生代温州企业家健康成长。

  新老温商对话,传承诚信瑰宝

  复兴温商诚信体系,传承温商诚信精神也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在“诚信是金·心火相传”青蓝企业家对话会环节,主办方特邀请到温州青蓝企业家代表,就“诚信”话题展开对话。

  “我父亲是老一辈温商的代表。过年的时候父亲会把他的创业经历与我们分享。他说,我们做企业的对供应商一定要诚信。有一年生意都亏损了,但他还坚守承诺,按时给供应商结账。老一辈温商对诚信的理解,真是比生命更重要。”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正作为新生代企业代表,对“诚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监事长、温州瑞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赛珍在现场分享了一个诚信故事。“今年5月份,有一个老乡看到我的时候,显得很激动。原来40多年前他父亲向我的父亲借过29块钱。他说,我要把这29元钱还给你。”周赛珍表示,这个事情让她触动很大,诚信是一种责任,更是每个人例行的担当。

  王振滔援引“永嘉文化”,提出“义利并举”勉励温州青年企业家,“义就是诚信。对在座的企业家来讲,诚信不仅要当做生命,还要将它传承下去。或许有的企业现在面临很多压力,这都是暂时的。不管怎样,诚信不能丢,这是新生代企业家一定要坚持的。”

  据悉,“诚信是金·心火相传”主题论坛由温州市统战部和温州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主办,市皮革协会协办、奥康国际承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实习生 潘鸣笛 郑之越/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