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开纳税证明 这个立马可以有

温州网 2017-08-09 08:09:39

  温州网讯 温州市民在支付宝“刷脸”可直接查询个税、开具纳税证明,这项服务近日已开通。

  市民林女士要去国外旅游,办签证时需提供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她说,从支付宝“城市服务”页面进入浙江地税,“刷脸”后,查询了个人所得税情况并打印出来,很方便。

  在全国税务系统里,浙江地税是首家尝试“刷脸”方式的税务单位。浙江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说:“有支付宝的人脸识别技术,再加上实名认证,我们认为这样的身份验证是可靠的。”据称,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准确率超过99.6%,发型、常规妆容、胖瘦变化等都可以准确识别。

  国内京沪等数十个城市已开通此项功能,其中浙江有杭州、丽水、湖州、温州等四个城市开通。接下来,查询和提取公积金、缴纳交通罚单等事项在支付宝将可“刷脸”完成。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丁海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