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界妇女代表学习陈莹丽先进事迹

温州网 2017-08-09 08:07:45

  温州网讯“陈莹丽老师以自身的模范行为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女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力量,在她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女性履职尽责、乐于奉献的时代风貌。”8月7日下午,温州市妇联举行陈莹丽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我市各界的20多位妇女代表交流体会、感悟。

  弘扬乐于奉献的女性美德

  陈莹丽老师生前怀着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情和忠诚,将生命最后的时光奉献给热爱的教育事业。她的先进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此前,温州市妇联追授陈莹丽为温州市“最美女性”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市各界妇女学习践行、发扬光大陈莹丽身上展现出来的温柔坚忍、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传统女性美德和现代女性精神。

  当生命只剩下三个月,割舍不下的是什么?座谈会上,律师项莉娜谈到此处,哽咽地说不出话来。“我舍不下的是亲人,而陈莹丽老师更舍不下的是学生,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也让人们在她的身上发现温柔坚忍的美德与爱岗敬业的精神。”

  温州市旅游局妇委会主任胡向兰认为,陈莹丽老师展示出了当代女性的担当与价值。“她的劳动价值毋庸置疑是被肯定的。还有许多优秀而平凡的女性,不仅在家庭上奉献,在岗位上也积极进取。”

  学习扎根岗位的敬业精神

  如何结合自身岗位,学习陈莹丽爱岗敬业的精神?座谈会上围绕这个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一直坚持把最精湛的医术、最美的医德、最优质的护理,服务于我们的病患。”全国巾帼文明岗岗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总护士长林碎钗认为,应把陈莹丽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一直坚持的事情。

  赵红霞,2016年全国三八红旗手,是一名来自正泰集团基层的车间主任。在她的车间,除了“90后”,也渐渐有了“00后”的身影,他们有时会迷茫会发问“上班的意义是什么”,“我想陈莹丽的精神可以让我们对照先进找差距,从干一行,到爱一行、精一行。做好产品,发现自身价值,这是陈莹丽告诉我们每一个员工应有的敬业精神。”

  启动寻访身边的优秀女性

  “我们要寻访身边的最美女性,继续传递陈莹丽的精神。”乐清市妇联副主席方丽凡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在座谈会上,市妇联还发布了下一阶段的学习宣传计划,将发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组织、巾帼文明岗开展“四个一”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座谈、制作一期“向陈莹丽同志学习”为主题的新媒体宣传活动、组织一次“身边的爱岗敬业”优秀女性故事宣讲会、推介选树一批先进典型。

  “我们要通过深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树立爱岗敬业先进女性先进群体,并以生动形象、真实可信的宣讲充分发挥女性先进的榜样引领作用。”温州市妇联副主席吴小平表示,“要以陈莹丽老师为标杆,宣传本地区、本单位的先进典型,引导激励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和妇女群众进一步创先争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