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倡议我承诺我行动 8·8诚信日全城总动员

温州网 2017-08-09 08:34:00
市农业局、市税务局、市质监局等44家信用温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搭设宣传摊位,向市民普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知识及各行业领域诚信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第十六个“8·8诚信日”主题系列活动——“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在市区松台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为“诚信宣讲团”“环温诚信行”媒体代表授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市发改委(市信用办)主任方勇军、市信用协会会长郑雪君出席活动,并在“同聚诚信力量共铸信用高地”诚信墙上签名。

  市农业局、市税务局、市质监局等44家信用温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搭设宣传摊位,向市民普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知识及各行业领域诚信工作。现场还布置有各单位的诚信图文展板,全面介绍我市各单位近几年来在信用建设、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成果。

  我倡议:“争做诚信市民”

  “诚信宣讲团”代表郑雪君在启动仪式上向我市社会各界发出做诚信市民的倡议:弘扬诚实守信精神,做“信用温州”倡导者;坚守诚实守信底线,做“信用温州”践行者;坚定诚实守信观念,做“信用温州”宣传者。

  市信用信息中心主任金宗来介绍,今年诚信日主题活动将通过电视、报纸和新媒体以及图文巡展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诚信联播”,制作“信用温州”公益广告,以温州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主题拍摄“信用温州”宣传片和公益动漫创意片,并策划推出“环温诚信行”采访宣讲活动、全国网络媒体聚焦“信用温州”系列活动。

  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等20余家来自全国的知名网络媒体,也将组成联合采访小组,走访信用乡镇、信用村居,聚焦基层信用建设好做法、诚信典型,走进诚信一条街“五马街”、奥康集团等地,了解信用建设和诚信人物,倾听诚信故事,集中传递温州信用好声音,传播温州诚信正能量,为诚信点赞。

  我承诺:共建“诚信一条街”

  近年来,诚信日的特色活动之一创建“诚信一条街”活动深受我市商家青睐。在商家的积极参与,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的严格管理和综合整治下,如今,诚信已经在市区五马街、人民路蔚然成风。今年我市又新添了府前街“诚信一条街”。作为府前街商户代表,老婆大人量贩零食店的负责人杨丽和在启动仪式上作出承诺:“做信用商家,拒绝假冒伪劣”。

  在企业经营活动的过程中,信用是最好的商业政策,杨丽和认为商家的诚信之道在于用心做好服务。“去年我参加了人民路的‘诚信一条街’活动,今年我又来参加府前街‘诚信一条街’活动,因为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商无信不兴。而商业诚信最基本的表现我认为是商品质量、价格童叟无欺,真诚服务客户。”

  在前不久举行的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温州荣获“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在市发改委(市信用办)主任方勇军看来,这得益于全市上下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我行动:诚信墙上签名承诺

  当天活动现场,“同聚诚信力量共铸信用高地”的诚信墙是一道不得错过的“风景线”。孩子、老人、志愿者……市民们纷纷在倡议板上签名,承诺从我做起,做一名诚信的温州人。

  诚信墙前,穿着蓝色志愿服的一个三口之家,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十岁的小男孩张家诚小朋友踮起脚尖,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倡议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别看张家诚年纪不大,但在耳濡目染志愿者爸爸的行动下,也经常参加小志愿者活动。爸爸张华峰说:“这是我第三年参加诚信日志愿者活动,一直想让儿子也来参加一次诚信日志愿者活动,让他对诚信能有更深的体会,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诚信就应该从每个人做起,从小孩抓起。”

  签名墙上记下的不仅是一个个名字,也是争做诚实守信温州人的决心和信心。

  【新闻+】

  老百姓重点关注哪些诚信问题

  8月7日,我市首次发布社会信用状况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95.2%的受访者对目前温州的社会诚信状况给予肯定。

  调查显示,温州老百姓重点关注的诚信问题是企业失信、诈骗、逃避债务等问题。企业失信现象,主要有虚假不实广告、假冒伪劣商品、有服务承诺但不执行等行为。29.0%的受访者认为“诈骗多”损害了社会诚信,22.8%的受访者认为“逃避债务,恶意拖欠借款”的行为损害了诚信。

  当问及“您认为目前哪些行业亟需加强诚信建设”时,受访市民的意见集中在民生相关的领域。食品、医药行业的关注度高居前两位,分别有40.8%和34.5%市民认为应加强食品和医药行业的诚信建设。

  27.6%的受访者认为教育亟需加强诚信建设。受访者希望能平等享有优质教育资源,让教育更加规范、诚信和公平,让“擎篮子”情况不再出现。25.2%的受访者希望加强房地产业诚信建设。近年来我市也频繁出现购房者集体维权事件,需要引起关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