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比往年少 因为被“热死了”

新华网 2017-08-09 08:34:35

  7月下旬以来,四川泸州持续高温,最高温达41.6℃。受此影响,蚊密度与往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原来蚊子不喜高温,被“热死”了。

  泸州市疾控中心每年都会对蚊虫密度等进行病媒生物监测,最近的监测结果显示,自今年7月中下旬以来,蚊子的活动时间减短,范围减小。“居住在高层建筑的市民普遍感到今年没蚊子,20楼以上都不用蚊香。”泸州市民周女士说,她家住在二楼,确实感觉蚊子比往年少多了。

  泸州市疾控中心监测人员介绍,按往年情况,7月下旬到8月上旬,蚊密度会出现明显高峰期,但今年蚊密度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专家分析,川南一带蚊子减少跟天气有很大关系。“在气温偏高、仅有少量雨水的情况下,打乱了蚊子的繁殖节奏,所以蚊子变少了。”

  “最适合蚊子生存的温度在22℃-32℃之间。”研究人员发现,“40℃以上的高温,对蚊子几乎是致命的。”因此,7月下旬以来的高温,热死了不少蚊子。

  泸州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治科负责人表示,如遇下雨降温,蚊子可能还会“卷土重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