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盟》 又是一部失望大于期望的TVB剧?

信息时报 2017-08-09 09:23:53

  68岁鲍起静在《同盟》中扮演女强人角色,跟陈展鹏等一起接受为期一个月的武术训练。

  鲍起静在剧中分饰两角,薇姨是陈展鹏养母的角色,两人的母子情很搞笑。

  陈展鹏与胡定欣再次饰演荧幕情侣。

  陈展鹏在第一集中以冲浪教练亮相,与一群师奶学生制造笑点。

  去年《城寨英雄》为TVB实现了收视和口碑的大丰收,监制文伟鸿在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再度拿下“最佳剧集”大奖,被视为TVB的爆款制造机的他,也将该剧的男女主角——陈展鹏、胡定欣送上了最佳男主女主的宝座。而去年年尾的颁奖季,正值文伟鸿携《城寨英雄》原班人马开拍新剧《同盟》,那些没有看过瘾的《城寨英雄》粉丝,都十分期待这部时装版“姐妹篇”的播出。

  除了《城寨英雄》原班人马光环,TVB还为《同盟》请来了曾经的“亚视之光”、金像奖最佳女主鲍起静,这是她自1966年入行至今,第一次为TVB拍摄电视剧。究竟《同盟》有什么样的魅力劝说女主出山,让观众对《同盟》更加看高一线。

  前晚,《同盟》在TVB首播,反响却是有赞有弹,似乎中了“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的魔咒,很多本来应该是亮点的地方,竟让人尴尬症发作。

  专题策划/撰文几万万

  68岁的鲍起静也要陪着玩枪战

  再在电视剧里看到鲍起静,不是亚视的《肥猫正传》或者《再见艳阳天》的重播。来到TVB,鲍起静决心交出一份不一样的功课,她在《同盟》里演一个雷厉风行的“女大佬”。鲍起静曾经透露,正是因为这种角色她从来没有演过,所以才接下了TVB这份邀约。

  鲍起静成名于亚视,演绎过不少催人泪下的细腻的女性角色,尤其是“慈母”角色。2009年她出演了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更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奖。《同盟》里要转变戏路,这对于老戏骨毫无难度可言。鲍起静在新剧里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调皮慈母“薇姐”,一个是狠心女强人“令小姐”,让观众看到了鲍起静的演技实力。

  不过,电视剧的呈现是否需要考虑观众的感受是令人值得思考的话题。当观众看着鲍起静被围剿时,瞪着一双眼睛,用无所畏惧的语气说出“什么大场面没有见过”这样的黑帮片经典对白时,还是会觉得别扭。连鲍起静自己也说,害怕孙女看到会吓坏。更可况,鲍起静已经68岁了,还要跟着剧组玩飞车和枪战,实在让人心疼。

  最佳男主女主组合“编”不下去了

  TVB下了重本,让《同盟》剧组远赴台湾取景。这部剧最初始的画面,就呈现了台湾的海岸风光,陈展鹏饰演的“高子杰”和养母“薇姨”在台湾开民宿,过着平凡的生活。胡定欣饰演的神秘女子“阿欣”来到台湾,和“高子杰”邂逅,开启了寄宿和英雄救美这样的老土桥段。根据资料显示,两人将从“斗气冤家”升级成不离不弃的“灵魂伴侣”。

  同样是动作戏,同样是一对斗气CP,陈展鹏和胡定欣再演情侣,难免令人怀念他们在《城寨英雄》里的爱情。去年,两人因为出演《城寨英雄》被传“假戏真做”,绯闻闹得满城风雨。而当时为了帮助剧集维持热度,两人也数度暧昧地表示对方是自己的理想型。

  没想到,《同盟》开播之前,陈展鹏的绯闻女友就变成了另一个人,“拳佬”和“刁兰”在戏外“修成正果”更像是TVB给观众演的另一场戏而已。

  早前,陈展鹏被拍到和落选港姐单文柔又是在山顶谈情又是相约喝下午茶。随后,鲍起静在出席《同盟》的宣传活动时大爆陈展鹏“有拍拖”。虽然陈展鹏仍然拒绝承认恋情,笑言是“误会”,但是他与胡定欣的绯闻已经告一段落是不争的事实。如今观众在《同盟》继续看着两人“奉旨谈情”,未免有些尴尬。

  枪战戏不走心令人出戏

  监制文伟鸿钟爱功夫题材,《城寨英雄》拍到一半,他就已经开始构思新作品《同盟》了。如果说《城寨英雄》还是散发出了功夫情怀的话,那么新剧《同盟》就是一个赤裸裸的“权力的斗争”,他们的共同点是一言不合就开打。由于《同盟》是时装剧,武打戏不像《城寨英雄》那么单一,文伟鸿加入了枪战和飞车等动作片元素,力求让剧集更加触目惊心。

  可以看出,《同盟》有要拍出大场面效果的野心。无论是香港部分,还是台湾部分,鲍起静饰演的两个角色都受到大量杀手的围剿。不过,主角光环让观众频频出戏。香港的“令小姐”在养子(陈山聪饰)和一名手下的掩护下逃离,三人没有任何遮挡物,在乱枪扫射之下竟然死不了。“令小姐”手下还用一把手枪击毙了远方高楼匿藏的一个狙击手,让观众大呼“想象力丰满”。台湾部分的枪战同样没有营造出惊心动魄的效果,“薇姐”、“高子杰”、“阿欣”从诸多枪手中逃脱不死,“薇姐”竟然因为身上中枪后坚持开车而撞死了自己,令人无语。

  当然,在这场“权力的斗争”里,动作戏都只是佐料,赶在观众被雷得弃剧之前,靠文戏锁住忠粉,《同盟》还是有望做出好成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