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很容易烦躁怎么办?教你赶走坏脾气

家庭医生在线 2017-08-09 10:35:17
天气炎热,加上工作压力的困扰,自己也会倍感烦恼,乱发脾气。那么在夏天心情烦躁怎么办?我们如何派遣赶走坏脾气?

  夏天一到,天气就会变得炎热,加上一些工作压力的困扰,自己也会倍感烦恼,乱发脾气。那么在夏天心情烦躁怎么办?我们如何派遣赶走坏脾气?快来一起看看吧!

  目标转移法

  如果你是因为某件事或者是某个人感到心情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就不要强迫自己了。这时最应该做的是放松心情,做一些打发时间同时又不会耗费脑力的事,不妨听听音乐、看看电视。只有在你的心情得到缓解和放松以后,你才能够有精力去做自己该做和想做的事情。

  去恋人多的地方

  去恋人聚居之处,看到他们旁若无人的亲热时上前做义正词严的一番大议论,或者是做傻傻的不懂状,一定要让他们感到既好笑又郁闷,自己也就开心了。胆子大的可以装大猩猩拍胸脯状。

  放松听音乐

  另外不管是因为什么闹心烦躁了,一定要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喜欢听音乐,那就一个人躺下来,打开自己心爱的MP3去听听音乐,如果自己有看小说的习惯,那就拿出小说,打开看看小说去放松一下,如果很喜欢玩游戏,那此刻无聊闹心的时候正是需要玩游戏的时候。

  多运动

  运动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情绪发泄途径,通过消耗体能来达到消除烦躁的目的。心情烦躁时,可以到操场跑上几圈,打一场球,活动一下筋骨,运动出汗时,身体毒素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有益身心健康,或者对着远方吼上几声,高歌一曲,让自己全身放松。

  学会自我调试

  及时放松自己,保持心理的平衡和宁静针对精神长期高度紧张,白领应学会自我调试,及时放松自己。如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下班后泡泡热水澡,与家人、朋友聊天;双休日出游;还可以利用各种方式宣泄自己压抑的情绪等等。

  适当的哭一场

  在悲痛欲绝时大哭一场,可使情绪平静。哭是解除紧张、烦恼、痛苦的好方法。美国心理专家威费雷认为,眼泪能把有机体在应激反应过程中产生的某种毒素排出去。从这个角度来讲,遇到该哭的事情忍住不哭就意味着慢性中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