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知识分子时代担当新征程

丁良全 2017-08-09 15:06:00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

  殷情寄语,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把做好知识分子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来考虑、去谋划。为广大知识分子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构建科技强国的道路上指明了方向,更是希望广大知识分子敢于担当、贡献力量,切实扛起知识分子的时代担当。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节点,有不少问题需要深入研究、妥善应对、合力攻坚,这更需要汇聚起广大知识分子磅礴的力量与智慧。

  扛起时代担当,必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广大知识分子必须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坚守正道、追求真理,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扛起时代担当,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必须依靠广大知识分子的潜心钻研,积极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国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正是由于广大知识分子舍身忘我的科研探索,才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广大知识分子要积极投身国家创新发展实践,努力增加知识积累和储备,进而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水平。

  把敢于担当精神融入知识分子的血脉中去。每一段光荣进军,都需要精神导航。鹰击长空,百舸争流。中国已站在历史新起点上,要以小我融于大我,视担当为使命,以奉献为价值,构筑崇高的精神世界,砥砺奋进的伟大力量。肩负“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历史重担,积极作为,为国家事业而前赴后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