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2家小微企业获评省“创业之星”

温州 2017-08-10 07:23:00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公布2016年度全省“小升规”企业“创业之星”名单,我市有22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创业之星”共192家,是经企业自主报名、各市经信委初选推荐,省经信委组织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研究确定等环节,严格按照评审条件、从严把关、择优评选产生的。该批入选企业产业主要集中在信息、电子、新材料、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发展产业,具有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等特征,去年平均主营业务收入增幅达50%以上,利润增幅达80%以上。

  在名单中,记者看到温州有22家企业入选,占总获评企业数量的11.5%,永嘉县、乐清市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分别有4家企业获评,主要涉及鞋材、阀门、光电、游乐设备、电器开关、汽摩配、五金配件等产业。

  我市该批入选企业体现出“强创新性、高成长性”的特征。温州亚虹铝箔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铝制品综合生产企业,通过专攻铝箔盒技术、引进欧洲先进生产设备与技术等手段,保持着技术力量在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被授予“浙江科技型企业”、“高成长科技型企业”、“温州市研发中心”等荣誉,公司年生产能力约3.5亿套,远销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浙江伟望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今年初拿到了“洞头区区长质量奖”,该企业在2015年就构建了市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5项,科技创新专利的转化率达90%。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6月成功挂牌新三板,公司被授予“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国质量安全AAAA级企业”、“中国技术管理中心AAAA级企业”等称号,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

  下一步,省经信委将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创业之星”的指导服务,实施政策聚焦、资源聚焦、服务聚焦。同时将组织“创业之星”典型案例的编写,大力宣传企业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引导带动更多小微企业上规升级,健康发展。

  我市获评省小微企业

  “创业之星”名单

  龙湾区:温州市中创鞋材有限公司、浙江商都门窗幕墙有限公司

  瓯海区:温州亚虹铝箔制品有限公司

  洞头区:浙江伟望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永嘉县:永嘉鲨驰鞋业有限公司、浙江金锋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小飞侠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国工阀门有限公司

  平阳县: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斌控股有限公司、温州科众汽车零件有限公司

  苍南县:温州神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苍南仪表集团东星智能仪表有限公司

  瑞安市:温州市温纳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乐清市:天舍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上陶电气有限公司、温州健坤接插件有限公司、乐清市惠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英特汉莎洁具有限公司、安亚电气有限公司、温州市正瑞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奥旭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邵卢静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