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照亮千家万户 乐清90后电力巡线员因公殉职

乐清广电网 2017-08-10 15:54:00

  昨天,大雁线35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发生接地故障,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建设)工区派出四组巡线员上山排除故障,其中就有26岁的张思远。作为一名工龄已有3年的“老”员工,他负责带领另外两名同事巡视大雁线11号至12号塔之间的线路,进行故障排除。

  高压输电线路多位于偏远山区,从山脚走至11号塔就需要1个多小时,11号塔至12号塔之间也需要一个多小时,且路途崎岖,杂草遍地,需要用镰刀开路。由于天气炎热,巡线完成后,两位同事因中暑身体不适而原地休息等待,身为队长的张思远选择先行探路。途中,张思远曾跟线路班班长通过电话,表示自己可能也有些中暑,体力不支。班长令其原地等待,并立即派人上山接应,但之后张思远的电话再也无人接听。

  昨天晚上7点多,经过乐清公安、乐清蓝天救援队等100余人的联合搜索,最终在12号塔西南方向20米处发现了张思远,不幸的是此时他已没有生命体征。尽管身体已经僵硬,但他的怀里还紧紧抱着工具包,里面有巡线用的相机、测距仪等。

  26岁的张思远是一名中共党员,2014年从太原理工大学毕业后就入职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工作中,张思远一直扎根在最辛苦的一线岗位,负责35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巡视,风雨无阻,每年的巡线路程达到2000余公里。G20期间,张思远还主动申请前往杭州参加保供电工作,并出色地完成任务,被评为温州G20保供电先进个人。

  记者:蒋周晴黄挺

  见习:马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