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习近平始终和人民在一起!

中国青年网 2017-08-10 18:03:09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宋莉)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四川、重庆、甘肃、陕西、河南等省市,震感明显。

  08月09日07时27分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北纬44.27度,东经82.89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在此期间,大小余震共有30余次。

  8月8日21时19分至8月9日13时30分,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的发生在四川和新疆的地震及余震情况。中国青年网宋莉网络截图。

  从8月8日21时19分四川地震到9日早上7时27分新疆发生地震。关于地震的消息,牵动亿万祖国同胞的心!

  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连夜作出批示:

  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习近平指示,目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灾难面前,你的身后不仅有自己的背影,还有整个祖国!

  在灾害发生时,习近平第一时间发出最高指示,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与人民在一起。资料图。

  ★ 2015年7月3日,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

  习近平第一时间向受灾各族群众表示慰问,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安排好群众生活,抓好抗震救灾,恢复和重建家园。之后,习近平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7·3”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首先要在入冬前解决受灾群众的住房问题,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8.1级地震和后续的余震,波及西藏自治区日喀则、阿里等边境地区。

  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继续抓紧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尽快修复受损基础设施,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维护西藏自治区特别是受灾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2014年11月22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发生6.3级地震。

  习近平立即作出指示: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要加强震情监测,密切防范次生灾害。

  ★ 2014年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境内发生6.6级地震。

  习近平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全力以赴抢救受伤群众,要求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等有关方面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妥善做好群众避险和安置工作,加强余震监测预报,密切防范次生灾害发生,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 2014年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

  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有关方面要抓紧了解灾情,组织群众避险,全力投入抗震救灾。要加强余震监测预报,密切防范次生灾害发生。

  ★ 2014年2月12日,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羌乡发生7.3级地震。

  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当地和有关部门抓紧核实灾情,搞好应急救援,加强震情监测,最大限度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2013年4月20日,四川芦山发生7.0级地震。

  习近平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做好芦山地震救灾工作作出指示,强调灾情就是命令。各救援部队要发扬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全力救治伤员,努力防范次生灾害,积极配合地方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灾区社会稳定等工作。

  每当突如其来的灾难发生时,每一次的及时救援、全力救治伤员,都给灾区民众带来希望。灾难发生后,为群众安排好生活,恢复和重建家园也至关重要。永远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的习近平温暖着受灾群众,也鼓励着各方救灾力量。

  灾难面前,习近平总是这样说:

  “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灾情就是命令。”

  “我们一定要抓紧恢复重建,争取早日让大家搬进安全、放心的新家。”

  习近平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考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资料图。

  尼泊尔8.1级地震和后续的余震,波及西藏自治区日喀则、阿里等边境地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63989名撤离转移人员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伤病能医,受灾地区电力、供水、通信初步恢复,社会秩序正常、大局稳定。资料图。

  鲁甸县龙头山镇沙坝村,灾后重建新貌。资料图。

  灾难面前,祖国人民始终和灾区同胞在一起:

  特警全力以赴赶往灾区救援。民众说,灾难面前我们是往外撤,他们是往里赶。

  武警乘车去往灾区。网友@三木家的糖火柴供图。

  特警官兵正在全力以赴进行救援。图片来自@中国军事网

  紧急救援医疗队赶往灾区:

  紧急救援医疗队准备赶往灾区。新华社客户端资料图。

  人民子弟兵时刻准备着,地震救援出动:

  地震救援士兵的朋友圈。网络图。

  地震救援部队在朋友圈回复朋友自己正在准备,出发救援。中国青年网宋莉截图。

  多家央企投入救援:

  电信公司写着“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网络图。

  加油站为救灾车辆开通绿色通道。网络图。

  今年是唐山大地震41周年,汶川地震9周年。

  习近平曾在唐山重建40周年时说过:“40年前的大地震虽然摧毁了一个城市,但没有摧毁唐山人民和全国军民的坚强意志。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广大军民支持帮助下,唐山人民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在中华民族奋斗史上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同自然灾害抗争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如今,四川、新疆再遭地震灾害,灾难无情,人有情。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汇聚起来的力量一定能使灾区重获新生。

  灾难面前,人民有信心,国家有力量!

  灾难面前,不止你我,我们的身后还有祖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