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莹丽先进事迹报告感动干部群众 “最美”就是标杆

温州网 2017-08-11 07:55:00
当她父亲步履沉重地走向报告台,全场屏息了;当听到她强忍病痛坚守讲台,人们哽咽了……

  温州网讯 这是一场怎样的报告会?泪水与掌声相伴——当她父亲步履沉重地走向报告台,全场屏息了;当听到她强忍病痛坚守讲台,人们哽咽了……昨天,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深深打动了现场近800名与会者,也将榜样的力量传向会场外更多人。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报告会上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以先进为标杆,凝心聚力、拼搏奋进,以一流的状态干出一流的业绩,奋力推动温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陈莹丽,“90后”女教师,身前为乐清市大荆镇镇安学校的一名乡村教师。2017年3月,她身患绝症后,仍心系学生,不顾家人劝说,毅然回到钟爱的三尺讲台,7月13日因病重不幸离世,年仅26岁。陈莹丽被追授“浙江青年五四奖章”“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和温州市“最美温州人”“最美女性”“师德楷模”等荣誉称号。车俊、葛慧君、周江勇等省市领导,就她的事迹作出批示。

  昨天的报告会上,陈莹丽的父亲、同事、学生等5人,以真实的描述、细微的刻画,生动讲述了她的生平事迹。“已经过去的20多天里,我都有一种幻觉,阿丽只是出门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旅游……”“陈老师,我还想听您上一堂课”……一句句肺腑之言,一段段深情追忆,感人至深。近800名全市机关干部、教师等社会各界代表,不禁潸然泪下。观众席上,泪水,刚抹去,又情不自禁地涌出。掌声,刚平息,又如雷鸣般响起。

  聆听报告,周江勇与全场其他观众一样多次哽咽。他说,陈莹丽同志作为一名90后女教师,怀着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把最绚丽的青春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用生命诠释了新时期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和使命。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教师的高尚职业道德,看到了年轻一代的坚强、担当和负责。陈莹丽同志是新时期教书育人的榜样,是值得学习的楷模。

  周江勇指出,我们要学习陈莹丽同志不忘初心、献身理想的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拼搏精神,胸怀学生、大爱无痕的师德师风和敢于担当、乐观坚强的坚毅勇气。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深入抓学习、再掀新高潮,进一步推动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让陈莹丽的精神在各行各业扎根、开花、结果。要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把陈莹丽同志的先进事迹当成一面镜子,把陈莹丽同志的精神和作风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凝聚正能量、弘扬新风尚,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进一步擦亮“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品牌,涵养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为温州转型发展积蓄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要打好攻坚仗、干出新业绩,把学习先进事迹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集中力量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米建康等出席报告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