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几十名孩子游泳后发烧 疾控确认系腺病毒感染

温州网 2017-08-11 07:55:00

  温州网讯 近日,有市民向媒体反映,平阳有几十名在同一家游泳池游泳后,相继发烧、感染红眼病住院。记者从平阳疾控中心了解到,这是一起游泳池学员的腺病毒感染暴发疫情。

  多名小孩游泳后发烧

  市民刘女士的女儿暑假里跟着一名教练学游泳,8月3日游泳回家后,突然发烧到40℃,她赶紧把女儿送到医院,不料意外发现,好几名和女儿一起学游泳的小孩也因为发烧送医。她联系教练得知,在同一家游泳池学游泳的小孩中,很多都报告发烧、患红眼病请假。

  这些孩子的症状都比较类似,都是有发烧、喉咙肿痛、扁桃体发炎、眼睛发红等流行性感冒的症状。询问病史发现,都有近期游泳的经历。而且指向同一家游泳池。这家游泳池位于平阳昆阳镇的温州三和酒店内,该酒店是当地一家高规格的星级酒店。

  卫生部门启动应急程序

  平阳县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日,该所确实接到十几名市民的投诉称,孩子在三和酒店的泳池游泳后出现发烧、喉咙肿痛、扁桃体发炎等类似流行性感冒的症状。“我们马上启动应急程序,会同疾控部门到医院进行走访和调查。”

  事情发生之后,平阳县卫生监督所已要求酒店暂时关闭泳池。

  疾控确认为腺病毒感染

  8月8日,平阳县疾控中心通报,经调查发现,这是一起游泳池学员的腺病毒感染暴发疫情。

  腺病毒主要引起呼吸道疾病,但也可感染消化道、泌尿道、眼部、心肌等部位而引起疾病。腺病毒感染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最主要的传染源,可以通过空气飞沫、粪口途径及密切接触等方式传播。在密闭、拥挤和潮湿的环境下,比如消毒不合格的室内游泳池,更有可能传播、感染腺病毒,造成疫情集中暴发。腺病毒感染的潜伏期一般为3至8天,潜伏期末至发病急性期传染性最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刘宏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