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头顶头发被剪只剩一二厘米 发型被剪坏能否索赔

温州网 2017-08-11 10:27:29
事情真如小文说的这样吗?真的是发型师的失误吗?若是真,小文又该如何维权呢?且听晚报读者律师顾问团成员来说法。

  温州网讯 前天,市民小文(化名)向温州晚报《合力维权》求助,称自己在市区万象城五楼的侨治发型剪了个发型,结果因为发型师的失误,而致头顶部位的部分头发被剪得短到只有一二厘米。

  “现在每次洗完头洗吹干后,这些小短发就竖起来特别明显,‘炸’开像是刺猬一样。”小文说,自己找到该店讨要说法,结果双方不欢而散。

  那么,事情真如小文说的这样吗?真的是发型师的失误吗?若是真,小文又该如何维权呢?且听晚报读者律师顾问团成员来说法。

  【投诉】短到竖起来跟刺猬一样

  小文是个长头发的女孩子,因为头发发量不多,所以她对发型这件事格外看中。小文说,这些年,她几乎只在侨治发型的连锁店剪发,也因为经常出差的关系,大多是在杭州的门店理发。

  今年6月,小文没出差,便选择到侨治发型温州店理发。小文称,这是她第一次去这家店剪发,剪发前,她特地告诉发型师说自己发量少,希望剪完以后能显得多一些。

  小文称,发型刚完成时,她还没发现问题,但回家自己洗了次头吹干后就惊呆了,头顶部位有很多头发短到竖起来,只有一二厘米长,“炸”开像是刺猬一样。因为赶着要出差,她没有第一时间去店里讨说法。

  8月1日,回到温州后,小文便找到店里讨说法,这时头顶这些短发还只长到两三厘米。小文称,她希望店里帮她做接发,以及交通补偿等,但店里称只能给她的头发做个柔顺,双方始终协商不一致。

  小文表示,协商过程,店方态度始终不怎么好,最后甚至说她若不离开,就要报警。

  【回应】是应消费者要求修剪的

  前天,记者接到小文的投诉后,拨通了侨治发型温州店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女性工作人员。

  记者说明小文反映的情况后,该工作人员称,小文头顶部位的这些短发,是发型师应小文的要求剪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小文是在6月中旬到店里剪的头发,过了一个多月才到店里说不满意,说洗完头后像刺猬一样,竖在那里不好看。当时,店方给出了解决方案,就是帮她这些竖起来的短发做个柔顺处理,但是小文不同意,要求接发,又要求烫发,还要求赔偿1万元等,店里无法答应。

  该工作人员表示,小文剪发时团购了一张68元的券,剪完后,她还给了发型师一个好评。并且,隔了那么久才来反映不满意,有点说不过去。不过,店里已经将当初的68元退给了小文。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比较明确的是,店里能够给小文处理方案是做个柔顺,或者把这些短发做个接发处理。

  对于工作人员说给了好评一事,小文称,自己是在美团上团购的,至今还没有评价。

  【说法】消费者应该及时合理维权

  晚报读者律师顾问团成员、浙江越人律师事务所律师项建挺表示,本事件分成三种情形。如果系顾客要理发师剪这么短,对于理发结果是否达到顾客预期的效果,属于主观判断,因人而异,不同的顾客有不同的看法,只要在大众普遍眼光能接受范围内,则理发师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确属于理发师失误,导致理发过短。但由于理发过短,是否对顾客产生损失,很难确认和举证。顾客可以要求采取修改或者补救措施。但是关于是否赔偿金钱损失问题,由于顾客无法举证证明产生的具体损失金额,并且由于头发可生长能自行恢复原状,故顾客一般无法得到金钱赔偿。

  还有一种情形,如果系因为双方沟通问题,导致理发师理解失误,进而产生理发过短的后果,则双方都有责任,双方可以协商采取修改或者其他补救方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