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活动

温州网 2017-08-11 16:15:00

  温州网讯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常年在马路上作业,经常接触粉尘、垃圾、污水,工作十分辛苦。为了让城市“美容师”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8月11日上午,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联合罗阳镇中心卫生院为泰顺县环卫工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活动。

  上午8点,泰顺县环卫所大厅就迎来了首批前来体检的50名环卫工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场体检井然有序。他们拿着身份证,通过联网登记,很快就领取了一份体检明细单。根据化验单项目,他们今天要做一次系统而又全面的健康检查。

  此次活动体检的项目主要有心电图、肝胆双肾B超、肝功能、肾功能、血功能血脂基础性化验等。志愿者还为环卫工人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

  体检结束后,在线互联网体检平台将为环卫工人建立一份“健康档案”,约10天时间后将体检结果装订成册反馈给他们。根据环卫工人起早摸黑的工作性质,其余的200多名环卫工人通过发放免费体检券的方式,让他们可以根据各自的工作安排,选择任意工作日到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

  据了解,之后医生也会对查出疾病的环卫工人给予治疗指导建议,并做好复查和随访工作,帮助他们及时掌握了解自己的身体变化。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不仅能使环卫工人了解到自身健康状况,同时也便于对环卫工人的管理。做到对各种常见病“早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后顾之忧,让每一位环卫工人都能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环卫工作中。对于环卫工人而言,能够免费体检,不仅不用花钱,医生还看得仔细,检查完还给了许多建议,让这些朴实的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关心和温暖。

  通讯员 蔡其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