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强则国强 国强则民强

简宁静 2017-08-11 17:55:19

  

     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战区考察时强调,“要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必须按照打仗这个标准搞建设抓准备,确保军队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五年来,习总书记在两会上频频谈强军,从强调“从严治军”到实现强军目标“三个必须”,从推动“改革创新”到“军民融合”,不断为“强军目标”注入新内涵,并指明发展方向。兵者国之大事也,军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强。军队和国防的强大,国家的强盛,是人民安稳幸福生活重要的唯一的保障。

  谋民族复兴伟业,布富国强军大局,立安全与发展之基。一场浴火重生、开新图强的历史性变革,在中国大地蓬勃展开。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成为捍卫国家安全、核心利益和人民幸福的钢铁长城。

  刚刚过去的八一建军节,要数人民日报客户端的“军装照”最火:火出了军人的心声,火出了人民的心声,火出了军人的风采,火出了人民的崇拜。或许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军人情结,它不光是表现在表面,更渗透进了骨髓,融入了灵魂。当这种情结被激发出来后,就极大地增强了每个人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很多网友也由此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并不是世界上没有黑暗,只是因为有人竭尽全力将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

  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如果有人要把战争强加到我们头上,我们就必须要有能决战决胜的军队。历史经验表明,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但对于军人来说,字典里并没有“和平”两个字,只有“亮剑”和“铸剑”两种状态。和平时期的军人,只是在用另外一种语言表达他们的爱,只是在用另外一种方式体现他们的价值。正如网上流传的:你过桥扶栏杆吗?不扶。那桥上没有栏杆你敢过桥吗?不敢。对,那栏杆就是和平时期的军人。

  在《战狼2》中,很多中国公民在遭遇非洲战乱后,被解放军护送回国。片尾,中国护照上出现了一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的背后之所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那是因为我们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一支拖不垮、打不败的军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