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出纳状告自己老板 背后原因还真难想到

温州网 2017-08-12 10:02:09

  温州网讯 经不住老板的请求,出纳帮了老板一个不该帮的忙。

  女子阿红(化名)冒充老板债主,向法院提起诉讼,之后分得执行款7万多元,然后把钱还给了老板。

  这忙帮的很顺利,没想到这一行为东窗事发,她和老板双双涉嫌虚假诉讼。

  老板要她冒充债主跟他打官司

  42岁的阿红在市区一家公司当出纳,工作了十来年,是公司的老员工。

  2013年下半年的一天,老板陈兴(化名)找她,说自己有笔钱被法院冻结了,手头拮据,希望她能帮他一个忙,到法院状告他。这让阿红很害怕,但最终耐不住陈兴的请求,她答应了。

  陈兴为何让阿红状告自己呢?

  陈兴在最红火的时候,开办了好几家公司,可在2013年时却债务累累,还被一大拨人告到了法院。这时,他开办的另一家公司因为拆迁,将有一大笔安置款,但安置款还没到位,就被法院冻结了。

  这个时候,陈兴想到了三年前的一件事,当时他叫阿红把一笔30万元的钱打到自己女儿的银行账户上,阿红把钱从公司账户里取出,以现金汇款的方式打款。他想,他可以让阿红谎称那笔30万元是私人借款,而自己至今未还,把自己状告到法院,到时,阿红参与执行款的分配,还能分得一些钱还给自己。

  分得执行款7万多元还给老板

  陈兴让阿红到银行,拿到这笔30万元的汇款凭证,然后带她到一家律师楼。阿红说,这时她才知道,老板是让她冒充债主。陈兴还同时伪造了一份借据。

  阿红很害怕,陈兴告诉她,汇款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借一下她的名义,不会有关系的。阿红根据老板的要求,在事先准备好的文书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2013年8月,阿红和陈兴通过人民调解委员会,签了一份调解协议书。之后,双方拿到了法院确认协议有效的民事裁定书。事后,陈兴又安排阿红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按比例分得执行款7万多元。

  2014年5月,阿红拿到执行款后,偷偷还给了老板陈兴。

  东窗事发两人涉嫌虚假诉讼

  正当陈兴和阿红以为这事结束了,2016年下半年,一封举报信寄到了瓯海区人民检察院,信里的内容正是陈兴和阿红两人联手虚假诉讼的事。

  瓯海检察院的民事行政检察科依法启动了调查核实程序。当阿红被检察院通知协助调查,她还百般抵赖,后来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最终坦白了真相。

  得知阿红被通知谈话后,陈兴坐不住了,选择了投案自首。

  当被问及是否知道这样做的后果,陈兴说,他当时也想不到有什么后果,因为欠了很多人钱,所以他就想着编造一个欠款,然后分点钱给自己。

  检察官说,鉴于阿红、陈兴已涉嫌虚假诉讼,已依法将两人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瓯海检察院启动民事监督程序,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依法撤销当事人通过虚假手段骗取的司法确认裁定书。

  今年8月10日,法院向检察院回函,表示已依法该撤销该司法确认裁定书。

  目前,阿红、陈兴两人均已被移送瓯海检察院公诉科,等待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温州晚报记者:周蓓蓓通讯员瓯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