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项链清洗暗藏“陷阱” 洗一次“瘦”了13多克

温州网 2017-08-12 10:02:09

  温州网讯 只要5元钱,就可以清洗黄金项链,可没想这一洗,这条黄金项链的重量竟少了13.26克。近日,平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吴某因通过清洗首饰“偷金”被判刑。

  吴某今年42岁,福建莆田人。据他交代,年轻时学会金银首饰加工的手艺,一直从事金银加工。今年年初,吴某来到平阳县,他经常背着工具箱,走街串巷流动加工金银首饰。

  今年4月,吴某来到平阳县闹村乡,很快就迎来了生意。一单生意结束后,他看到村民李某的脖子上戴着一条金项链,便“热心”地说:“你的金项链有些旧了,要不我给你清洗下,只要5元。”

  李某看了看自己的金项链,也觉得该清洗一下了,便把项链摘下来给吴某。吴某把项链放在清洗液里“洗了洗”,等这条项链拿出来时,像是新的一样。然而,李某一拿回这条项链,顿时便察觉出有些不对劲,因为金项链表面上出现了许多小孔,李某怀疑对方动了手脚。随后,李某向警方报案。

  经事后查明,李某的金项链少了13.26克,价值3991元。

  警方在吴某随身携带的工具箱里,查获了13瓶黄金溶解剂和3瓶无水亚硝酸钠,由此揭开了“偷金”的秘密。

  吴某交代,他原本一直安分守己的挣钱,后来听老乡说有一种方法可以“洗”金银,而且神不知鬼不觉就能将金子“洗”掉并据为己有。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已退赔失主经济损失及取得谅解,有悔罪表现,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吴某被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慕煊周蓓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