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掀起反游客示威游行 多地出招管控旅游业

中新网 2017-08-12 10:43:21

  据外媒12日报道,旅游业是欧洲众多国家的重要经济命脉,但游客过多难免影响当地人生活,西班牙去年就有7560万游客入境,创当地最高纪录,结果触发民众示威,抗议游客占领市区,反游客示威更陆续蔓延至欧洲其他热门旅游城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里法伊认为,旅游业有利社会,只要管理得当,它是保育及地方小区的“最佳拍档”。

图为意大利威尼斯里阿尔托古桥。

  威尼斯一年接待超过2000万游客,对这个居民仅5.5万的小城构成沉重负担,2000名当地人上月走上街头,抗议游客导致租金上涨,邮轮污染环境。

  鉴于居民不满,不少市政府近期都开始加强管制旅游业。

  西班牙巴塞罗那今年初开始增加1倍人手,打击无牌Airbnb民宿,据估计当地约1.6万间度假屋中,7000间属无牌经营。当地也已经实施新禁令,禁止双轮电动车Segway及电动绵羊仔驶入旧城区及海岸。

  威尼斯市长6月宣布将颁令,禁止在市中心开设新旅馆,并在热门景点加装机器点人数,以防过度挤迫。

意大利罗马,圣彼得广场上的一处喷泉。

  罗马市政府禁止游客在喷水池附近进食或玩水,晚上不准在街头喝酒。米兰亦在夏季实施类似禁令,在码头区不准使用自拍杆。

  研究员麦卡恩称,欧洲反游客情绪升温的原因很多,包括Airbnb等民宿中介网的使用者增加,以及愈来愈多人喜欢短期旅游。麦卡恩指出短期游客和邮轮乘客普遍倾向留在大城市,不会发掘其他地区的景点。另外过去两年,北非国家受恐怖主义威胁,间接令地中海游客数量上升。

  麦卡恩亦指出,反游客情绪与欧洲整体经济差、政府无法解决社会问题不无关系,并非单纯因为旅客数量上升。

资料图:英国牛津大学组织的赛艇比赛。

  世界旅游组织指出,各方不应聚焦如何禁止游客入境,又提出多项解决办法,例如鼓励旅客游览冷门景点、举办多样化的活动,以及想办法吸引旅客在淡季到访。不过最重要的仍是满足深受游客困扰的当地人需要。

  除了西班牙外,英国也有不少城市对游客太多有微言。牛津前市长克拉克森早前在社交网站发文,指旅客无礼的态度令暑假期间的牛津成为“游客地狱”。

  克拉克森上周出发参与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前发文,表示是为了逃离牛津的游客而离开,又形容6月至10月的牛津几乎令人无法忍受,单车道被非法停泊的旅游巴士霸占,行人路亦逼得水泄不通。

  大量涌入的游客令这个相对较小的城市难以负荷,但据牛津议会指出,每年约700万名到访旅客,能为当地带来7.8亿英镑收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