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代市长指挥调度全市降雨应对工作

北京晚报 2017-08-12 16:38:22
原标题:层层落实应急责任严防死守不松懈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徐飞鹏王皓)昨日9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一早,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来到市委总值班室和市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市降雨应对工作。

  市领导通过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先后听取了市防汛办、市气象局、市旅游委、市交通委和通州、朝阳、房山、密云、石景山等区雨情应对工作汇报。各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均在岗值守,指挥调度本区域、本部门防汛工作。

  蔡奇感谢中国气象局对北京汛期气象预警预报工作的支持帮助指导。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灾害应对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任何地方发生的重大灾害,对北京都是警示和提醒。北京市绝不能在汛期出现任何问题。

  蔡奇强调,雨情就是命令。虽然本市防汛“七下八上”是重点,但不能因为进入主汛期后期而掉以轻心。出现雨情就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绝不能有任何松懈。要充分估计连续降雨可能带来的问题,时刻处于应急状态,24小时全天候值守。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趋势,密切关注降雨量大地区的百姓安危,把应急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乡镇、街道,落实到村,落实到村支书、村主任。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对防汛工作要检查检查再检查,落实落实再落实。所有岗位都要有人值守,确保防汛系统正常紧张运转。特别是降雨量大地区的防汛工作,要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属地领导要深入一线重点检查、重点督办。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会商督办检查,狠抓落实,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陈吉宁强调,要按照蔡奇同志昨晚和今早关于降雨应对工作的调度要求,切实抓好防汛应对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严格落实防汛值守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及时了解雨情最新进展,做到心中有数,第一时间报告和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在岗、尽职、履责。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忌麻痹大意,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要做好基层一线防汛人员安全防护,确保不出问题。

  陈吉宁强调,虽然当前已是“七下八上”主汛期后期,但防汛危险依然存在,各单位还要保持高度警惕,要特别加强对山区旅游景点的管控,及时关闭可能发生危险的旅游景点,确保游客人身安全。有关部门要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安全疏导提示和应急知识宣传,广大市民也要提高防汛安全自我保护意识,降雨前后不要进山旅游。加强施工工地防汛安全管理,防止因土壤含水量高,引发塌方滑坡。

  市领导崔述强、卢彦,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

(责编:袁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