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省道永嘉县福沙段改建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温州网 2017-08-13 09:26:28

  41省道永嘉县福沙段二级公路段的水泥稳定碎石层在施工

  温州网讯 昨天,在41省道永嘉县福沙段改建工程抱岙村至鲤溪村段,工人们冒着酷热正在进行沥青摊铺。记者从41省道福沙段改建工程建设办公室获悉,目前,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级公路段仅剩下岩头大道左幅道路的沥青上面层铺设,预计10月可试通车。

  该工程为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由北往南穿越楠溪江核心景区,途经3个镇31个村,起点为岩头镇福佑村,途经鹤盛镇、岩头镇和沙头镇,全长23.5公里,总投资约22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于2014年年底开工。

  其中,福佑至下家岙段段长7公里,2015年4月开建,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双向两车道。下家岙至九丈段则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段长17公里。

  “一级公路段还剩下岩头大道左幅道路的沥青上面层铺设还未完成,同时附属工程的交通标志标线、安保设施和绿化工程以及隧道附近的机电设施也在同步推进,预计10月可试通车。”该工程施工方中交二航局有关负责人说,二级公路段由于前期鲤溪、抱岙等几个村子的拆迁问题进度稍缓,目前已铺设了2公里的道路沥青下面层,该路段的水泥稳定碎石层也在同步进行施工。

  今年以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3.8亿元,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土建方面,一级公路17公里的沥青下面层已经全部完成,上面层铺设完成9公里,同时拆迁安置工作顺利推进,鲤溪已腾空40多间,拆除38间,安置房已进入设计阶段。

  该工程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竣工后对改善41省道永嘉段整体运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通车后将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变成双向四车道,楠溪江核心景区旅游交通的拥堵问题会大大缓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