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新利器水陆都能行 看着像坦克能提高救援速度

温州网 2017-08-13 09:37:00

  温州网讯 消防官兵驾驶新采购的水陆两栖车日前在乐清清和公园的河里试水,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这是今年乐清引进的防汛新利器,可在陆地和水中转换行驶,加快应急抗灾救援速度。

  该车形似坦克,采用8轮全轮驱动,轮胎大小是普通车的两倍,全密封车体,方向盘为一条横轴,能适应灵活应变的转弯操控,且保证了能原地360度转弯,车辆后方设有6座,能在水上、山丘、沼泽、雪地和沙漠等各种恶劣地形中行驶,入水后无需外挂动力,自带喷水推进。

  乐清防汛办工作人员介绍,在暴雨等极端天气下,一些区域会出现较深积水,过去只能用冲锋舟、橡皮艇等设备运送物资人员,但在没有水或水浅的地方需要人抬着走,既影响救援效率,也消耗救援人员的体力。有了水陆两栖车,可以大大提高救援速度。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诚 通讯员刘言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