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余额宝最多存10万!一路高歌猛进的货币基金急转直下

都市快报 2017-08-13 11:33:41

  跌至近七周最低点距“破4”一步之遥

  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上涨但涨幅收窄

  时隔两个多月,余额宝又下调了个人最高持有额度。

  从8月14日凌晨起,余额宝个人最高持有额度从原有的25万元调整至10万元。短短两个多月,余额宝最高持有额度从100万调降至10万,仅为原来额度10%。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货币基金整体规模突破5.3万亿元,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点,稳稳占据行业半壁江山。

  不过最近一则消息可能会影响货基接下来的收益率。据券商中国报道,监管层方面正酝酿货基新规,限制或禁止货币基金对部分商业银行同业存单的投资;同时,规定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货基投向同一银行的存款、同业存单与债券总额,不能超过该行净资产的10%。

   8月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出现明显下降

  余额宝最高持有额度下降,一定程度上是为了给其他货基腾出位置。

  目前,在蚂蚁财富App上能够买入的货币基金有建信现金增利货币、易方达龙宝货币A、全兴货币A、富国富钱包货币、中银薪钱包货币、华安汇财通货币等20余款,部分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超过余额宝。

  以招商招利宝货币A为例,目前7日年化收益率为4.385%,每万份收益为1.1324元,而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9480%,每万份收益为1.0324元。

  今年上半年,不少货币基金一路高歌猛进,7日年化收益率一度升至5%以上。不过,进入8月以来,资金面明显缓和,货币基金收益率出现了较明显的下降。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8月4日-8月10日)74只基于货币基金的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较上周下降0.09个百分点,跌至近七周最低点,距离“破4”仅一步之遥。

  而接下来货基的走势很可能要受到新规影响。

  “按照现在的信息,新规硬性约束了货基投资存单的整体规模和集中度,进一步加强货币基金的组合流动性。货币基金收益率或将受到一定负面影响。”一位货币基金经理表示。

  比如,新规规定,货币基金禁止投AA+以下的存单。眼下,有些货基为提高收益会倾向于投资较低等级的存单来获得较高收益。相比之下,高等级存单收益会相对更低些,所以会拉低货币基金收益。

  银行理财“拐点”尚未到来

  与货币基金收益率明显下降相比,银行理财则表现出“量跌价升”的局面。融360于8月9日发布《7月银行理财市场报告》,当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再创新高,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较上个月上升0.03个百分点。

  其中,除保本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4%,环比下降0.01个百分点外,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与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所上升,分别为3.88%与4.71%,最高涨幅更是达到0.06个百分点。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按照往年,银行理财经历过“年中考核”大关后,会普遍回落,“不少产品预期收益率仍在小幅走高,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尽管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上涨,但涨幅却在收窄。数据显示,7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较上个月仅上升0.03个百分点,是年内最低收益涨幅。

  “整体来看,目前银行理财收益率处于近两年高位。现在货币政策定位是稳健偏中性,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操作目的主要在于稳定市场资金面,维持资金紧平衡状态。”刘银平认为,未来市场利率大幅波动可能性不大,但相较于上半年来看,会继续保持高位,所以银行理财收益率也会继续在一个相对较高水平窄幅调整。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