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老兵和他的“彩虹眷村”

新华社 2017-08-13 14:50:42

  8月12日,黄永阜正在“彩虹眷村”的售卖点为游客签名。

  因为一位老兵的偶然灵感和创作,台湾台中市南屯区春安路上的“彩虹眷村”逃脱了被拆掉的命运,却成为当地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今年95岁的退伍老兵黄永阜年轻时来到台湾,独居眷村60年。几年前,当地对几个眷村进行拆迁,黄永阜怀念眷村里难忘的岁月,拿起油漆桶和刷子在老旧的房屋上描绘可爱的人物、动物和眷村故事。谁知明快的色彩和可爱的图案引来了当地艺术家和年轻人的关注,众人一起努力保留住了这处“彩虹眷村”。

  2016年,黄永阜完成了“彩虹眷村”的创作。志愿者们还利用他的创作开发了一系列旅游产品进行售卖以保证“彩虹眷村”的运营。如今,95岁的黄永阜依旧每天凌晨3点多起床拿着油漆刷对眷村图案进行修补。“彩虹眷村”记载着这位老兵对眷村的怀念和对生活的热爱。

  新华社记者周密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