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剑丹奖学金” 5年颁奖70余万元

温州网 2017-08-14 08:03:53

  温州网讯 昨天,感恩在学书路上——历届林剑丹奖学金获得者书法作品汇报展暨2017“林剑丹温州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温州书画院举行。今年考取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艺术院校书法专业的18名温州学子,获得总额12.5万元的奖学金。该奖学金设立5年来,共为50位书法学子(52人次)颁发了奖学金71.5万元。

  18人中,硕士研究生7人,分别是黄贤志、叶荟、叶祥根、金秦瑞、郑力胜、吴娴、陈晨晨;本科生11人,分别是李豪、金选惠、蒋蕙檄、胡心怡、柯小珂、陈之涵、陈凡凡、匡贺美、张天浩、陈图南、张晗。

  温州书画院名誉院长、著名书画篆刻家林剑丹于2013年向温州市书法家协会捐赠20万元。市书协创设“林剑丹温州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专门用于奖励、资助考上高校书法专业的温州学子,此举在全国地市级城市中具有开创性意义。

  2016年,经张索、陈忠康共同倡议,由林剑丹先生领衔书写,陈中浙、潘一见、戴家妙、周延、王客、林峰等一批著名青年书家(专业院校毕业的硕士、博士)共同参与,每人捐献作品,通过多种方式筹措资金,该奖学金开始进入社会化反哺和自我造血的良性发展轨道。

  历届林剑丹奖学金获得者书法作品汇报展本月21日结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