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推介洞头“万鸟栖息地” 鹿西鸟岛吸引八方观光客

温州网 2017-08-14 08:03:00
此次户外嘉年华音乐节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400多名游客前来体验渔家趣味项目,其中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就是观赏这个被称为“中国万鸟栖息地”的鹿西鸟岛。
  图为洞头鹿西鸟岛

  温州网讯 昨天,由洞头区鹿西乡党委、鹿西乡政府主办的为期两天的户外嘉年华音乐节落下帷幕。这是继上周央视《朝闻天下》关注洞头鹿西鸟岛之后,当地首次组织大型观赏游活动——聚焦鸟岛。

  8月8日,央视早间新闻节目《朝闻天下》用时约2分钟,直播报道了洞头鹿西鸟岛的自然景观,并称赞其为中国绿色发展成果。鹿西鸟岛,是此次央视《绿色中国》系列报道在浙江选择的仅有的两个直播地点之一。

  此次户外嘉年华音乐节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400多名游客前来体验渔家趣味项目,其中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就是观赏这个被称为“中国万鸟栖息地”的鹿西鸟岛。

  今年,总投资811.05万元的南、北爿山省级海洋特别保护区鸟类观测平台建成投用。该观测平台位于南、北爿山岛之间海域,采取离岸式建设方式,也让来参加音乐节的游客近距离观赏珍稀海鸟成为可能。

  近年来,我市还在南、北爿山保护区实施筑巢引鸟工程,实施地点在保护区内的北爿山岛,主要包括繁殖岛屿栖息地修整,监测设备房屋木屋搭建,300只黑尾鸥、400只大凤头燕鸥、50只黄嘴白鹭仿真鸟模型制作及安装,太阳能供电系统,监控设备系统,声音回放设备系统,避雷针制作安装等内容,于今年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陈露男

  相关资料

  鹿西鸟岛位于洞头区鹿西岛东北面,即北爿山屿、南爿山屿,合称南、北爿山,我省于2011年2月设立南、北爿山省级海洋特别保护区,总面积8.98平方公里。南、北爿山岛及邻近海域自然条件优越,海洋生物资源丰富,岛礁风光独特,长年有群鸟寄居翱翔,繁衍生息,共调查记录有海洋鸟类51种,其中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黄嘴白鹭、普通鵟、红隼和游隼4种,省重点保护动物7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