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台风"榕树"生成!本周温州天气有大变化!

温州网 2017-08-14 08:22:00

  温州网讯 上周已过立秋,大家似乎还未尝到夏末秋凉的换季味道。好在,本周市区高温天的“火气”会稍稍降下来一些,之前市气象部门持续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也可以暂时下线了。

  按照节气的说法,到了立秋,暑去凉来。但这基本适用于我国黄河流域,温州要慢上几拍,眼下仍是暑气难消,不过未来会逐渐凉爽。早晚温差逐渐明显,白天热,夜晚凉爽。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午后多阵雨。今明两天全市还持续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在36℃左右徘徊,偶尔会有阵雨。从16日开始,气温会回落至高温线以下。16日至18日,雷阵雨天气明显,气温略有下降。本周末,受副高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有关气象专家介绍,夏季午后,近地面升温快,水汽上升形成对流雨,对流雨的范围往往较小,可能有些地方还是艳阳高照。

  另外,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榕树”已于11日晚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于昨天下午加强为台风级。昨天下午2时,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大约28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

  气象部门预计,台风“榕树”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值得庆幸的是,“榕树”只在海面上生长,未来并不会影响我国海域。

  来源:温州都市报记者:姜瑾瑾

  天气预报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14日(周一):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36℃

  15日(周二):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35℃

  16日(周三):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27~33℃

  17日(周四):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27~32℃

  18日(周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2℃

  19日(周六):多云26~31℃

  20日(周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6~32℃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