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的小沟小渠小溪,也有河长了!

温州网 2017-08-14 08:03:54

  温州网讯 小沟、小渠、小溪、水塘等小微水体,也有河长上岗负责管理。近日,我市出台了《温州市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方案(2017~2020年)》。

  根据《方案》,7月底,我市进一步完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体系,实现江河湖泊河长全覆盖,并延伸到沟、渠、溪、塘等小微水体。此外,《方案》还明确了我市2020年水体任务,三大水系基本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达到游泳标准。

  那么四级河长要做什么呢?原则上市级河长一月一巡查,县(市、区)级河长半月一巡查,乡(镇、街道)级河长十天一巡查,村(社区)级河长一周一巡查,对水质为Ⅲ类以上(含Ⅲ类)且人员活动稀少的河道,可实行差异化巡查。

  据悉,到今年年底前,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纳入国家“水十条”考核的地表水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达到87.5%以上;市控以上地表水断面功能区达标率达到55%以上;全面消除国、省、市、县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面消除劣V类水;城市建成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