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如火如荼 开工面积完成率全市第一

温州网 2017-08-14 10:21:00

  温州网讯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今年上半年,平阳县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如火如荼,已累计开工面积434亩,开工完成率102.1%,开工面积、完成率均居全市第一。

  万洋小微创业园位于平阳县滨海新区,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规划用地900多亩,建设规模为约15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生产机械电子制造区、汽摩配制造区、时尚产业区、城市生活区等四大功能园区。建成后,可提供3万人就业,全部投产可实现年产值超50亿元。

  作为平阳县政府与企业签约的首个小微园项目,它是该县招商引资和温商回乡重点投资项目,也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的小微创业园,如今它已是该县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的一个典型缩影。目前,它已实现招商意向登记企业2868家,需求总面积达900多万平方米,实际招商入园企业300多户,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为入园小微企业购买工业厂房提供按揭贷款,企业购置厂房最低首付只用20%,按揭期限最长10年,按基准利率浮动。这是万洋小微创业园项目的政策福利,也是省内率先实现小微企业厂房按揭,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的创新做法。据介绍,依托专业金融服务机构,他们还根据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所需,提供融资租赁、仓单质押、小额贷款服务、PE/VC等多层次金融服务。

  在万洋小微创业园的“大胆探路”下,该县重点围绕万洋科技创业园、萧江轻工产业小微园、金融机具小微园、印刷机械小微园、鳌江机械机电小微园等10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项目,多管齐下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该县以“大拆大整”为契机,深化“低小散”块状产业整治提升,以“三改一拆”为抓手,对“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和旧厂房改造、搬迁,为小微园的进一步建设“保驾护航”。上半年,全县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工作新增竣工面积36.33万平方米,新增入园企业120家,入驻面积25万平方米,实现产值15.71亿元,累计开工面积434亩,开工完成率102.1%。

  该县近期将重点围绕“新三年计划”,加快小微园建设项目工程进度,力争全年开工面积500亩以上,新增竣工面积50万平方米,实现产值30亿元。同时,加快新增项目落地,启动萧江食品科创园挂牌出让以及昆阳圣诺小微园闲置厂房改建等项目,并研究出台平阳县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管理办法,全面提升园区建设管理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金珍杰陈青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