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开学 一拨高颜值学校“上线”啦

温州网 2017-08-15 08:24:50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今秋新学期,市本级将有3所新校园投入使用,迎来首批新生。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今秋新学期,市本级将有3所新校园投入使用,迎来首批新生。这3所新校园分别是位于瓯江口的温州外国语学校、滨海职教中心和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鹿城校区。除此之外,市区还迎来了不少高水平的民办学校落地,它们也将在金秋开门迎新。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滨海新校

  原位于鹿城区惠民路的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9月要迁往滨海职教园区,据说上个学期末,学校老师就用很幸福感的语调对学生说:“下学期你们就要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上学了……”

  温职专老校区只有80多亩,而新校区占地901亩,比原先大了10倍,学校建筑面积450000㎡,总投资达21.9亿元,规划学生数五年后达到12000人,将建成浙江省职业教育的“航空母舰”。学校空间大了,招生规模也扩大了。2017学年,学校已录取温州各县(市、区)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会计等专业全日制新生2000余人。

  记者日前从学校了解到,目前学校的教学区和实训区域均已可以使用,部分宿舍和食堂也已完工,学校绿化和配套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届时学生不仅可在实训区域对课上的内容进行实际操作,休闲时还可在学校设计别致的大剧院外享受校园时光。

  色彩鲜艳造型别致 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

  “我们学校现在正在进行最后的清洗工作了,这周就打算搬进去了。”北外温州附属学校的老师这几天忍不住在朋友圈里晒起了新校园的美图,并向记者介绍学校建设的最新情况。

  这所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瓯海区政府和罗马尼亚侨领赖飞虎先生合作创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下设小学、初中两个学部。其中小学设6个班,每班35人左右,初中设8个班,每班40人左右。学校占地40000平方米,总投资2.7亿元。

  走进这所“高颜值”的校园,醒目的红砖教学楼让人眼前一亮,再走走你会发现学校新栽的紫薇花居然开花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生。塑胶操场早已完备,等待新生们来挥汗,教室里窗明几净,可灵活变动的桌椅和多媒体设备全部到位,超宽走廊学习街让人身心愉悦。而木质家具的寝室和镶嵌着美式花砖的卫生间,记者忍不住感叹,这样的住宿环境真是舒服又温暖。

  棕色外墙米色屋顶 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校区

  走进温州外国语学校新校园,棕色外墙、米白色屋顶的教学楼在蓝天和阳光的衬托下非常漂亮。教学大楼里,教室的课桌椅均已到位,在实验室内,安装好的配套教学设备显得格外神气。远处的操场上,烈日下工人们正在铺设沥青。

  “正如你们看到的,我们学校的装修已经接近尾声了,校园的绿化也已经完工,现在的学校真的非常美。我们可以放心说9月份一定如期开学。”学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温州外国语学校位于瓯江口的新校园,占地达304亩,总投资9.6亿元,2014年4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新校园将分为西区和东区(国际部),西区设90个班级(初中45个班、高中45个班级),东区(国际部)30个班级(初中15个班级、高中15个班级)。9月份开学后,将有500余名初一新生和100多名教职工入驻,预计三年后学校发展规模将扩大到2000名在校生。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文 李立/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